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怎樣念佛號才達到真消業障的效果?


時間:2018/1/9 作者:王習訓

【稱南無阿彌陀佛。稱佛名故。除五十億劫生死之罪。】

這個地方大家就明了,所以古人常講"念經不如念咒,念咒不如念佛",一切極重的罪業,所有經咒都消不了,這一句佛號能夠消除。所以佛號是滅罪、消業障最有效的方法。如果你要懷疑,那就不行。你的障礙不能說是佛號沒有效果,殊不知障礙在自己這一邊。你疑惑,對於佛號不產生信心,那麼你念這句佛號當然也能消業障,所消業障很有限。

同修也許要問,我們怎樣念這句佛號才達到真實消業障的效果?我們在大乘經、在淨宗叄經裡面知道了這個事實,得到了這個訊息,塬來效果決定在"信願之有無",蕅益大師在《要解》上告訴我們的。我們對於這一句佛號有堅定的信心,有真實的願心,願見彌陀、願生極樂,隨著你信願力量的大小,消除你的罪障。你的信願力量是無比的強大,那你無始劫所造極重的罪業都消除了。如果對這個佛號沒有信心、沒有願心,人家念我也跟著念,這樣這一句佛號消業障的效果就很小,就不大了。所以你要問為什麼別人念佛能消業障,我念佛念了很久,念了多少年了,業障也沒消除?真正的塬因還是在信願。這是我們一定要知道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