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彌陀滿願夢遊極樂


時間:2018/1/9 作者:宗聞

我叫佛來,2017年2月來到弘願寺,配合寺院弘法組做課件,為《念佛感應錄》繪製插圖。

10月15日,我正為《念佛感應故事》三「穎廷所見極樂莊嚴」配圖,當畫至極樂蓮池的時候,就止步不前了。上網搜了好多圖片,總是找不到極樂蓮池那清淨美妙的法喜法樂,畫不出穎廷所見之美妙的景象。我就在心中和阿彌陀佛講:「南無阿彌陀佛,您能告訴我極樂蓮池的清淨美妙嗎?我怎麽做才能畫出來呢?」這樣在心裡反覆地和阿彌陀佛講了好多次。

當天晚上,阿彌陀佛滿我所願,便帶我夢遊蓮池,親游淨土:

夢中我到了一個碧波萬頃、煙波浩渺的池水旁,池中開滿了各色蓮花,每朵蓮花上帶著璀璨的露珠,放射著一閃一閃的光芒;池中的水似彩虹般炫彩奪目,說不上有多少種顏色,一波一波從中央向外成弧形飄向遠方,那波中隱約傳出悅耳的鈴響,讓人聽了心情如同這池水一樣,清澈敞亮。

我抬腳輕步水中,那水如棉絮般溫暖地覆蓋腳面之上,不涼不熱,溫度適中,好似媽媽的體溫一樣,感覺無比的舒適而幸福。奇怪了,隨著飄蕩的水波身體好似乘坐飛機高鐵一樣,輕輕地隨著彩色的波紋飛起來,腳下是寬廣平坦的土地,一片金黃,飛呀飛,我飛到一座金碧輝煌的宮殿旁,那水波瞬間化作一條紅毯鋪在腳的下方,我沿著紅毯緩緩飄進宮殿。宮殿的大圓柱角似琉璃一樣閃閃發光,幾十人環抱都無法抱上。

再看裡面,他們穿著五顏六色的唐朝服裝,那服裝璀璨奪目,世間珍貴的珠寶也比不上。他們赤足走在紅色的地毯之上,但他們的腳是不動的。每個人都好像乘電梯似的來去自如,臉上散發著桃花一樣的光芒。人很多很多,我看得目不暇接。忽然,飄來陣陣清香,我看見金色圓形的桌子上,白色透明的圓形盤裡裝滿了晶瑩剔透的奇香異果,果香深入脾肺,遠遠地吸一口,哎呀!可真香啊!頓覺神清氣爽。

這時,看見往生的母親穿著華美的衣服在那裡喊我:「孩子,快過來!」我應聲飄移到母親身旁:「媽,這裡的房子可真大。」母親笑著說:「這是你的家呀。」「天吶,咱們家什麽時候蓋了這麽好的房子?!還有那麽多如同皇親國戚的人啊,我怎麽從來沒見過他們的模樣?」母親摸著我的頭說:「房子早就蓋好了,這都是咱家親戚,你回來就住在這啊」。我摸著頭向上張望,房子高不見頂,只見有一盞圓形的吊燈,如同池中的水一樣,散發著七彩的波光,一波一波飄蕩開來,美妙如彩虹、似美玉,又好像珍珠,飄散著淋漓斑斕地金光,那光中有動聽的樂聲,入耳令人沉醉。我不禁驚呼:「了不得啦,媽呀,咱家房子上的燈怎麽是水作的,會動,會發光,還會鳴樂,你可真有本事啊!」母親大笑:「傻孩子,這個家一直都在呀,只是你忘記了。」

這時,水波中傳來渾厚溫暖的聲音,直入我心:「這個世界沒有過去、現在、未來,這裡沒有時間概念,這裡永恆長住,不生不滅,能同時穿透過去、現在和未來,哪怕只念一聲佛號,你就會恆久長住在這裡。」伴著這聲音,水波中滾動播放著古代、現在和未來不同的場景,一會兒是小孩、一會兒是老年;一會兒春光明媚、一會白雪皚皚……

夢幻中我隨口大喊:「媽,好神奇呀,咱家的吊燈不光是水做的,還會放電影,這科技發展可真快,我這小腦袋怎麽也跟不上。」這時,陣陣飄來的奇香把我引回到美味佳肴的桌上,哎呀,我可要嘗嘗這美味呀,我伸手去摸時,一句夢語驚醒了我,懵懵懂懂的,伸手摸摸自己的頭,喔還在!原來是一場夢。看看時間,凌晨兩點,激動而無奈,有些懊惱地想:這個夢要是不醒來該有多好啊!

第二天,我如願畫出了「穎廷所見極樂莊嚴」的配圖之蓮池聖境,感覺畫畫時和從前真的不一樣了。

阿彌陀佛真是大願王,我一個小小凡夫,想畫出蓮池的聖境,阿彌陀佛都滿我所願,正如《往生論》言:

眾生所願樂一切能滿足

又如《法事贊》念佛最親之偈:

弘誓多門四十八偏標念佛最為親

人能念佛佛還念專心念佛佛知人

阿彌陀佛知我、念我、護我,滿我所願,成就配圖之切心,感恩彌陀慈悲救度之時,深切體會到阿彌陀佛與我們的父子至親、母女至愛之親緣、近緣、增上緣的真實不虛。

祈願一切有緣,如《往生論》言:

是故願生彼,阿彌陀佛國

南無阿彌陀佛,感恩道場,感恩師父,感恩蓮友們,感恩一切!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