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心目當中看一切眾生都是未來佛


時間:2018/1/9 作者:學樂

往生到極樂世界你會很熟悉,一點都不陌生,為什麼?多生多劫、生生世世,跟我們有緣的這些人,他們先往生了,都在極樂世界,統統都會跟著阿彌陀佛一起來接引我們往生。

所以佛這一現前,你就看到許許多多的人,熟人,跟我們過去都有關係的,全來了。這個關係在過去生中有善緣、有惡緣,現在都在極樂世界,都是菩薩,純淨純善,過去那些惡的念頭統統都沒有了。

所以我們在現前,我們要感謝恩人,要原諒仇人,知道將來我們到極樂世界都是好朋友。所謂善惡都是迷惑顛倒,惡是迷惑顛倒,善也是迷惑顛倒,要把它拉平,要劃等號,我們在這個境界裡頭超越,住平等覺。

經題上告訴我們清淨平等覺,在順境、善緣(順境是物質環境,順心如意,善緣是人事關係,遇到的人都是好人)不起貪戀,如果是逆境、惡緣不生瞋恚,要練這個功夫。這是在生活當中、在境界裡頭去磨練。心目當中看一切眾生都是未來佛,我們成佛就愈來愈接近。

文章恭錄—2014淨土大經科注第43集2014/05/02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