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真正相信就會死心塌地一句阿彌陀佛


時間:2018/1/12 作者:學樂

很難,頭一個難關,信,幾個人真信?信還要搞別的法門,那這個信就有問題。信了,我身體不好常常生病,還去找醫生,還去找藥,這就是不信。為什麼?真正信,一句彌陀念到底,你的病痛自然就好了,這叫信。

你就從這一點去觀察,真正相信的有幾個人?這個道理是淨宗最重要的理論依據,大乘經上佛常說,「一切法從心想生」、「相由心生,境隨心轉」。如果相信這句話,是修淨土的,他會死心塌地一句阿彌陀佛。

所以真正相信的代表人,在我們這個時代,來佛寺的三個人,他們做出樣子給我們看了,真信。海慶法師相信,海賢法師相信,海賢法師的母親相信,一生當中就一句佛號,除一句佛號之外,心裏面沒有雜念、沒有妄想。順境善緣、逆境惡緣,他們都能得自在,都不受外境的干擾,如如不動,所以他們有成就。

他們還告訴我們,真正的成就就是自在往生。預知時至是阿彌陀佛來告訴他的,海賢法師講得很清楚,他告訴人,老佛爺告訴我這幾天要走了。他說的老佛爺就是阿彌陀佛,否則的話,你怎麼曉得是哪一天?

文章恭錄—無量壽經科注第四回學習班第20集2014/04/09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