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對精神分裂症,是不是妖魔鬼怪附在人身上,有什麼方法能解決?


時間:2018/1/15 作者:妙音居士

問:如果父母罪孽深重,大逆不道,弟子又無法勸阻,應該怎麼辦?是否還要為他們在佛前立長生牌位?如果真的長生,那不是會造更多的罪業嗎?請老法師開示。

答:長生牌位一定要立,不立是不孝。你要去學舜王,你把大舜的故事多多的去念幾遍,你看他是怎樣把父母感動,回頭是岸。幫助父母改過自新,這裡頭高度的智慧,要有很大的耐心,有智慧你就有善巧方便,想出種種方法來影響他,讓他慢慢的能夠接受。

問:堯舜在中國歷史上以孝順著稱,他面對的是繼母,其中的人情世故可以理解。為什麼世上還有親生父母毫無人性,這是否也算是因果報應?

答:是的,這完全是因果。但是你要曉得,現在這個時代是非常時代,不是正常的,為什麼?中國幾千年從小都有家教,這個社會上像這樣悖逆倫常的事情很少。但是現在由於清朝亡國之後,中國社會一直動亂,日本人侵略,八年抗戰把中國社會整個打亂,一直到現在不能恢復正常。我們失去了傳統倫理、道德、因果的教學,至少差不多要到一百年,現在恢復很不容易。

所以現在親生父母對待子女這些,我們在旁邊看都算是正常的,沒有學過,從小沒有人教。而且社會都是這樣做法,他也看到這個社會是這樣,全都學壞了。我們現在要是做個很好的樣子,他開頭說你不正常,可是要勇敢一直做下去,時間久了,他慢慢就能覺悟了。

父母實在不能相處,你離開家到外面工作,每個月給家裡錢,寄一點供養養活父母。人他不喜歡你,錢他愛,他不會丟掉的。要天天誦經、念佛給他回向,幫助他消災,要供養長生牌位,希望他多活幾年,慢慢覺悟了他就變成好人,做兒女的這番孝心一定要有。不可以說他早點死掉,少造點罪業,這不是孝順的心理,這不是做兒女應該當作的事情。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