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這個能做到,你就決定成佛,你就是真佛弟子!


時間:2018/1/15 作者:王習訓

我們明白這個道理,這是真實修行功夫,在男女場合當中,無論是什麼場合,要能把這個情看淡,愈淡愈好,對自己往生有把握。最難斷的是情執,真正修行的人就是用這一句佛號,念頭才起來,第一念,第二念阿彌陀佛,這就斷了,佛號功德不可思議。起貪心,阿彌陀佛;起瞋恚心,也阿彌陀佛;起愚痴心,阿彌陀佛。他這一起心,不管這個心是善還是惡,統統用一句阿彌陀佛取而代之,不可以有第二個念頭,就是一句佛號,你就決定成佛,這是真佛弟子,彌陀弟子。我們常常想到我是彌陀弟子,那就什麼都不能放在心上,彌陀弟子心裡只放阿彌陀佛,這就對了,這比什麼都重要。

千萬要記住,修行就在六根接觸六塵境界之處,這叫真修。根塵相離的時候那修什麼?是在根塵相接觸的時候,真修行,真放下了,心裡頭真有阿彌陀佛。然後你就曉得,真放下難,八萬四千法門都是真放下,太難太難了。淨宗法門方便,心中有阿彌陀佛,其他放下,還有一個,這就好辦多了,差太遠了。我們到什麼時候?到了極樂世界,再把阿彌陀佛放下,圓滿的消歸自性,我們現在講回歸自性。自性裡頭一法不立,連阿彌陀佛也沒有,才是圓滿的真正的阿彌陀佛,無量覺,回歸到無量覺。沒到西方極樂世界之前,心裡就是一句阿彌陀佛,學海賢老和尚,不拐彎,我們就能成就,一生就能證得圓滿。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