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一語成讖的故事


時間:2018/1/16 作者:厚厚

街坊中有個女人是罵人高手,喜歡罵,罵起來就歇斯底里的,曾創下過在房頂不吃不喝罵一整天的記錄。八十年代末,有次把人罵急了,被人摁倒,把糞便抹到了嘴上。她用袖子一擦,照罵不誤。話說高人也有失手的時候,她被人罵急了時總說:「我心臟不好,罵抽了我就賴你家去!」她還真抱著鋪蓋到過別人家裡。

1999年秋天,她突然發病,暈厥在地里。送到醫院一查,還真是心臟病。這也算「求仁得仁」嗎?從那以後,估計是被人點醒了,再不罵人了,說話變得柔聲細氣的,和藹極了。

--------吾意東來

我一朋友,他家樓下住了一對老夫妻,這家男的平時遊手好閒,愛貪小便宜,能拐就拐,能騙就騙。親戚朋友不喜歡他這樣的品行,平日裡鮮有往來。

有一年,民政局給殘疾人免費發放殘疾人專用電動車。老頭子一聽,政府的東西,不要白不要,他就算計著弄一輛去——車是有定量的,他拿了,真正的殘疾人就領不到了。為了弄到這車子,老頭子開始裝瘸子。臨時客串演員,裝得還挺真,在他的千般算計下,終於領到了一輛。

新車拿到手,還沒高興幾天,他開著新車被一輛黑車撞了,肇事司機跑了。老頭子粉碎性骨折,治病遠不止這車錢,最後還果真變了瘸子。

--------漠漠

群里的亦心師兄有位朋友,別的方面還好,就是愛貪點小便宜。她在上著班,找關係辦了個失業證,一年拿六千元。她給幫忙辦這事的人打點一點錢,自己得了大部分,這樣拿幾年了。

因為是朋友,那天亦心直言勸她:「好多貧困的人辦不到,你利用關係拿這些錢。看你現在這麼不順了,為什麼不想想自己造的因呢?這錢看著好拿,只怕你將來你得好幾倍地還出去。」她一聽不太高興:「又不是我一個人這麼幹!」

雖然嘴硬,她聽了還是有些忌諱,又說道:「那我往外多捐點行不行?」亦心說:「你一年捐六千嗎?你不捐完就是貪了,全都捐出去了,你還辦這個做什麼?」她說:「肯定不會捐這麼多的。」

這話不投機,亦心就沒再提了。那朋友後來有煩心事了,就過來嘮叨半天。現在她是真是事事不順,她自己被人辭退,老公也被開掉了。亦心說她:「你既然有失業證了,又失業了,這下正好對上了。」

亦心說她認識幾個人,找關係提前辦個內退的,理由就是大病。然後本來沒有病的,辦完不久就真得了那個病。

----------亦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