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淨土的因跟緣都熟了,人會變成什麼樣子?


時間:2018/1/19 作者:蓮藏

「於是因緣俱熟」,在今天,是不是因熟了、緣也熟了,完全看我們自己。是怎麼樣狀況,知道我們因緣都熟了?萬緣放下,就熟了。對這個世法放下了,對於佛法也放下了,只抓住一樁,真信有極樂世界、有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曾經發四十八願,幫助一切苦難眾生,接引他到極樂世界去成就,這真的不是假的。因跟緣都熟了,人會變成什麼樣子?像海賢老和尚一樣,從早到晚,二十四小時,累了的時候睡眠,醒過來時候佛號就接著。他這一句佛號念了九十二年,二十歲開始,師父傳給他的法,南無阿彌陀佛,就這一句,囑咐他一直念下去。這個人有大善根,善根是什麼?老實、聽話、真乾。這一句佛號從老師教導他的,他接受過來,九十二年不斷,一心專念阿彌陀佛,往生的那一年,一百一十二歲。

他告訴我們,他多次見阿彌陀佛,也多次到極樂世界,或在定中,或在夢中,也曾經多次要求阿彌陀佛接他往生。阿彌陀佛笑著對他說:你修得很好,修得不錯,多住幾年,給佛門弟子做個好榜樣,特別是給念佛法門弟子做好榜樣。所以,他的住世不是他的壽命,他壽命沒那麼長,是阿彌陀佛的加持,讓他多住幾年,等待因緣具足了,接他往生。這些事實真相,我們要牢牢的記在心上,常常去回味回味。用他來做個榜樣,我跟他比,什麼地方他強我弱,我要改正自己,要勇猛直追,這才行。這是老人,念幾十年的,稀有難逢。(淨土大經科注(第四回)第五O七集2017/11/3)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