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平常生活用真心


時間:2018/1/21 作者:學樂

平常生活用真心,對人用真心,處世用真心,當然念佛用真心,一真一切真。千萬不要我對佛用真心;我對人,他用妄心對我,我也用妄心對他,那就你甘心墮落,甘心不想離開六道輪迴。真正想離開六道輪迴,決定不用妄心,用真心。不要怕人騙我,不要怕人誤會我,學海賢老和尚。

要知道我們所受的一切冤屈是消業障,重罪輕報,應該要歡喜,應該要感恩,他不用這手段對我,這業消不了。我們對於毀謗我的、羞辱我的、批評我的,無論是善意、惡意,我都在佛龕上供的有他的長生牌位,我們天天對佛禮拜之後對他禮拜,每天給他回向,消業障,增福慧。

我們學佛了,佛教給我們,我們要聽話,要把它落實,然後於一切人、一切事,無論是善緣惡緣、逆境順境,我們都能歡喜接受,常生歡喜心。樣樣都好,沒有一樣不好,他讚嘆我好,他毀謗我也好,我們就是一句佛號。不被外面境界所動搖,就能消自己的業障,能消自己的業障就能消我居住環境的業障。

佛法裡頭做法會就這麼個道理,法會怎樣才靈驗?真心。主法的人心不真,法會人多,幾百人、幾千人,裡頭有一、二個人真心,法會就有效;如果這個法會裡頭一個真心都沒有,這個法會沒效果。當然主法的人是最重要的,主法的實在不行,沒有,凡夫俗子,聽眾當中有老修行的,有那麼一、二個就會起作用。理明白了我們就相信。

無量壽經科注第四回學習班第68集2014/08/06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