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生活在平常心


時間:2018/1/22 作者:學樂

緣分很重要,跟自己發心有關係。章嘉大師告訴我,真正發菩提心,捨己為人、為教,你的一生佛菩薩替你安排,你不要操心。我完全接受,我一生沒有想過自己,為什麼?都是佛菩薩安排。我要是想自己怎樣做,佛菩薩不安排了,那我得操心了。這樣我一點都不操心,樂得自在。

佛菩薩安排的順境,在順境學不貪戀,順境貪戀不能離輪迴;逆境沒有怨恨,不跟人結冤讎,冤家宜解不宜結。無論是毀謗或者是其他的傷害、障礙,統統接受,歡喜接受,消自己的業障,增福慧。總而言之,生活在平常心,平是平等,常是永遠保持清淨平等,決定不受外界影響,菩提道才會一帆風順。

小小境界現前就受干擾,就受影響了,這個很不容易。如果有這樣情形怎麼辦?有這種情況的人非常之多,現在有辦法,以前問我,我也沒辦法,現在有辦法。專聽海賢老和尚的光碟,這個法子太妙了,有很多人給我打電話,寫信告訴我好!他們一天有聽十遍的。

自從我勸導大家之後,已經有念幾百遍的,聽幾百遍的,愈聽愈歡喜,愈聽遍遍都有悟處。那個悟處有沒有止境?沒有止境。為什麼?從自性流的。只要是從自性流的,就無量無邊,無有限量,所以你會法喜充滿,你會常生歡喜心。真正抓到佛法的總持法門,一切諸佛的總持法門,那就是光中極尊,佛中之王,千萬不要忘記這一句,太難得、太難得了。

文章恭錄—2014淨土大經科注第105集2014/09/08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