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佛都在發光普照著你,你還孤獨什麼啊?


時間:2018/1/23 作者:學佛娃娃

我們總害怕生病了、有事時沒有人關心、照顧,希望那時有人來伺候,有人來照顧;一旦有人來伺候,來照顧的時候,自己就很得意。有些人為什麼不出家?就怕有病、有事時,身邊沒有人伺候,沒有人照顧。其實,當你有病、有事時,本來心就不安,他們一來,在身邊說這說那,你的心就更亂了;在臨終時,你本來就很難放下,他們一來,還說:「你別走,別離開我!」這麼一喊就完了,你更放不下了。這不都是添亂嘛!身邊多一個凡夫,有什麼好的?身邊多一個不淨袋,有什麼值得留戀的?自己觀察、觀察自己的內心,自己到底是怎麼想的?

其實,你根本不用擔心。雖然你沒有家,沒有孩子,但沒有事,如果到時候你有這個緣分、福報,會有人照顧你,也會有人送你走的。也許這些人比你的兒女等親人更好、更細心、更體貼。這是要靠福報、靠緣分的,不是你有個家,有個孩子就OK了。

有些人總覺得自己孤單、無助,這種人心裡根本就沒有佛法,根本就不懂佛理。

你不會孤獨的!你可以選擇,要凡夫陪伴,還是要佛陪伴?如果要凡夫陪伴,你的身邊有那麼多無形眾生都在陪伴你。是不是又害怕了?不用害怕。其實你的親人等「怨親債主」才是真正可怕的,他們才會傷害你。這些無形眾生是不會傷害你的,你可以跟它們和睦相處,而且關係很容易就能處好。你根本不用為它們做什麼,若你存好心、做好事,它們自然就喜歡你,自然就保護你。如果你要佛陪伴,所謂「一塵中有塵數剎,一一剎有難思佛。」他們都在發光普照著你,你還孤獨什麼啊?

你覺得無助是吧?如果你選擇凡夫陪伴自己,那些無形眾生能力都很強,能幫你做很多事,也可以說都能保護你。如果你選擇佛陪伴,佛的加持更是不可思議,一切問題都能立即解決。你能無助嗎?不會的!

所以,大家真的不要想太多,輕鬆自在地活著,多好啊!你的擔心都是沒有用,沒有意義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