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布施的實例,澳洲淨宗學院的溫馨晚宴


時間:2018/2/1 作者:學樂

淨宗學院建立在澳洲圖文巴十一年了,開幕這一天起,我們就用四攝法-布施,請大家來吃飯,請的是近鄰,就是我們兩條街的鄰居。正式發請帖,告訴他們,我們是佛教徒,到這個地方來修行、學習,要向他們報告,解答他們的一些問題。

我們做一些美食,都是素食,但是很好吃。吃完了,有十幾個人來找我,他說:「法師,你們這樣的活動能不能多做幾次?」我說真的喜歡的話,我們就定期每個星期六用這種方式來接待大家,叫溫馨晚宴,免費招待大家。無論是什麼人,我們都不拒絕,非常客氣招待他們。

兩、三個月之後,就常常來吃,就來問佛法了。你們信佛教,佛是什麼?佛教說些什麼?我們慢慢給他講,他就聽懂了。聽懂,他就來參加我們的早晚課,我們念佛,他也來參加,跟我們打成一片。十年了,這個聲名成就了,圖文巴的人都知道有淨宗學院,而且都讚嘆「淨宗學院的人都是好人」,所以對我們非常和睦。

這十年影響了當地的宗教,我們前年正式辦了一個活動,是全澳洲的宗教,大概有一百七十多個團體,派代表來參加,這也是澳洲第一次宗教代表大會,會後每一個人都喜歡,做得非常成功。

文摘恭錄—2012淨土大經科注(第二八三集)2013/4/30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