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六歲信璋念佛感召親見極樂世界莊嚴聖境


時間:2018/2/2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六歲信璋念佛感召親見極樂世界莊嚴聖境

一九九四年夏,邱永長夫婦帶著六歲的孫子信璋到老鄰居徐慶貴家念佛。信璋念得很大聲、很認真,稚氣的念佛聲,令在坐大眾很是感動。

過了一會兒,信璋忽然告訴坐在身旁的奶奶說:「阿嬤(台語)!我有看到阿彌陀佛在金色的房子裡面講經。」

奶奶說:「小孩子不可以說謊。」

信璋說:「阿嬤,我沒有說謊,我真的看見阿彌陀佛。」

回到家後,信璋又告訴阿嬤說:「我們在念佛時,我看見阿彌陀佛在金色的房子裡講經,阿彌陀佛的蓮花很大朵,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的蓮花較小朵;還看見金色的鳥、金色的樹、房子也是金色的。」又說:「阿彌陀佛那裡的地上沒有泥土,地上全部都是金色的。到處都金光閃閃,很漂亮。」

又有一天,信璋和奶奶在家中看「大陸尋奇」節目,介紹大陸風光景色。阿嬤讚嘆大陸風光明媚,很漂亮。在一旁的信璋聽了馬上說:「阿嬤,那風景才不漂亮呢!西方極樂世界才漂亮呢!」

奶奶因初學佛又不認識字,沒有讀過經,聽信璋說的那麼認真,就問同修邱居士說:「我們信璋說他在念佛時看到極樂世界、西方三聖,那裡的房子、樹和鳥全部都是金色的,是真的嗎?」邱居士回答說:「《彌陀經》裡說:極樂世界,黃金為地;宮殿樓閣,七寶莊嚴;行樹羅列,眾寶所成;鳥聲和雅,宣暢妙法……」聽完邱居士介紹後,奶奶才真的相信信璋所說的完全是真實的。(邱永長口述慶信筆錄)

按:

極樂去此並不遠口稱佛名唇齒間

黃金樹鳥隨佛現六字總含二莊嚴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