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真正想成就,得有清淨的環境


時間:2018/2/6 作者:長存善心

所以道場,我們這不是個道場,真正道場,道場是清淨莊嚴,人再多,住二、三千人,你進入裡頭像沒有人一樣,聽不到一點聲音,那叫道場。辦事的人員在外院,就是他有辦公室,那是執事(工作人員)接待賓客、解答疑問他們在外面。裡面是清修道場,內院,內院閒雜人不能進去。燒香、拜佛是外院,大雄寶殿是建立在外院,那是為大眾建立的。內院是為修行人建築的。所以現在修行難,沒道場,我們自己真正想成就,得找個真正清淨的環境,與外面隔絕;不能完全隔絕,就是事情愈少愈好,多事不如少事,少事不如無事。

現在最痲煩的,這手機頭號魔王,它叫你心定不下來,無論在什麼地方,鈴一響,你馬上就要接,你這個心怎麼能定得下來!所以電視、網路、手機要統統把它放下,你才能恢復到清淨。非萬不得已,不要給人打電話。道場沒人來,沒人來好,清淨莊嚴。古人把道場建到深山,人跡罕至,沒有路,走上去很辛苦,所以無事不登三寶殿,沒人願意上去,修行人才能得到清淨。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注(第三八三集)2013/8/8檔名:02-040-0383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