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彌陀夢示念佛道場


時間:2018/2/7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彌陀夢示念佛道場

我小時候家住台灣花蓮縣玉里鎮一個靠近亂葬崗的地方,常常看到很多鬼魂,有透明的、肢體不全的、滿臉鮮血的、瞪大眼睛吐舌頭的……非常恐怖。我跟家人說我看到鬼了,很害怕,他們都不相信,還說我是玩瘋了才會這樣。

我從二十八歲起就在百貨公司上班,到現在已經十幾年了。公司里經常舉辦一日游等員工休閒活動,我都沒興趣。有一次聽說是去朝山,又聽說朝山可以消業障,我就參加了,從此我就經常朝山,大約十年沒有間斷。

後來佛專師姐介紹我到某個學會念佛。該學會提倡功夫成片、一心不亂等,如果要往生極樂世界,就要做很多善事功德,還要很有修行能力。我一開始覺得自己應該能做到,可是經過一段時間的修習,發現自己沒辦法做到。

我自知根性差,不能契法,那就少聽、多念佛吧。

可是我還是很納悶,既然念佛那麼簡單,我怎麼一邊念佛一邊心裡還很不安?今生已經夠苦了,下輩子還要去輪迴,我連這麼簡單的念佛都念不好,甚至幾乎念不下去,那我往生的希望在哪裡呢?

後來我乾脆放棄了念佛,每天只是拚命地工作、忙家庭,這樣茫然地過日子。

這種遠離佛法的日子,過了整整一年。在這期間,因為生活上和精神上的苦惱,我晚上睡不著覺,一直想自殺。我不想跟別人說,因為說了別人也不見得能幫上忙,還增加他們的負擔,當時真的是有苦無處訴。

二○○八年七月的一天晚上,我在睡覺時夢見一尊佛。當時覺得很奇怪:一般佛像不都是白色或銅色的嗎?為什麼這尊佛是彩色的呢?祂很慈悲地上身微彎,左手拿著蓮花,右手向下伸出,並且放著光明;祂一直向我走來,好像要告訴我什麼。當時的光是很亮、很強的,比太陽光還要強,我才知道什麼叫真正的佛光!我很感動,想哭又哭不出來。

第二天,我又夢到這尊佛,這次祂站在一個古老的大門後面,很高大。我只看到大門,看不到這棟建築物到底有多高。大門是咖啡色的,旁邊的牆壁有點像鄉下的紅磚。我的直覺告訴我,這是在台北市。當時我還很納悶:像台北這樣繁華的地方,怎麼會有這種古老的建築呢?佛這次的示現,比昨天更大、更清楚。我一直想:怎麼會有這種佛像呢?

第三天,這尊佛又出現在我的夢中。祂還是向我走來,慈悲莊嚴,好像要告訴我什麼。我覺得很奇怪:為什麼一連三天都夢到這尊佛?祂微動的嘴唇到底要告訴我什麼呢?

從夢到佛的那一天起,我就再也不失眠了,睡得很好。

我沒有把這件事向別人說,每天還是工作生活、生活工作,沒有刻意去找道場;生活還是感覺很苦、很苦。人生確實很苦,我知道很多人也跟我一樣很苦,但是走不出來才是真正的苦啊!

十月下旬的一天,佛專師姐拿了幾本佛書給我看,是「淨土宗文教基金會」出版、專講淨土宗教理的書,她還一直告訴我:「我找到了!我找到了!」意思是她找到了能夠使她必定解脫生死、必定往生極樂的法門。我看她講得那麼堅決篤定,就把其中一本書接過來。翻開封面時,我好像被雷打到一般,因為上面印的佛像就是出現在我夢中的那尊彩色的佛,原來祂就是阿彌陀佛啊!我立即告訴佛專師姐:「你去的地方是對的!」

我趁著上班站櫃檯的空檔,快速流覽這本書,越看越驚喜——我可以什麼都不要了,我只要這個就好了!我忍不住一直掉眼淚,最後只好跑到休息室去大哭。

看了這本書才知道,我過去的念佛觀念是錯誤的,往生是靠佛力,不是靠我自己在那裡拚命用力!不管心淨不淨,只要專一念佛,靠佛願力,必定往生!

那時正是我們公司最忙的時候,我還是想辦法請假到「淨土宗台北念佛會」聽經聞法。那一天,佛專師姐帶著我從新光百貨附近的車站走過來,在接近念佛會的莊敬路和松仁路口的地方,我就開始聞到一股很奇特的清香。順著巷弄一路往上走,一路都是香味。到了念佛會時,佛專師姐先帶我去看掛在建築外牆上四層樓高的阿彌陀佛像,我心裡很想大哭:「對,這就是我要來的地方!」

再走到念佛會的大門口時,我傻住了!夢中阿彌陀佛就是站在這個大門的後面,一樣的咖啡色門、一樣的紅磚啊!我在夢中看到的,就是剛才外牆上的阿彌陀佛,祂就是站在這個大門的後面啊!

進入念佛堂,很難得的,我拜見了心中景仰的慧淨上人,覺得他是我的再生父母;聽到上人念佛的聲音,好像是在呼喚我:「快回來!快回來!」

當天我看到什麼都很感動、很想哭,真的想結結實實地大哭一場!

到了這裡,我才真正安心。原來阿彌陀佛一直都在我的身邊引導我,是我不知道祂、忘了祂。在我最痛苦的時候,祂就一直對我示現、指引,連「念佛會」的大門都事先讓我看到。

這個道場只是一向念佛,沒有經懺,沒有法會,沒有其他艱難繁瑣的修行,一切余善只要隨緣隨份隨力就可以了。我喜歡這樣單純、不繁瑣、不艱難、沒有壓力的道場,阿彌陀佛都如我的願,讓我遇上了。

在我的同事裡,也有修聖道法門的,但是她們都不快樂,沒有笑臉。看到佛專師姐和我整天快快樂樂、春風滿面,不像過去那樣苦惱,她們感到好奇、羨慕,也紛紛加入淨土宗教理的學習行列,都到「念佛會」來念佛聞法。(佛惠居士2011.1.17)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