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彌陀啟示唯稱佛名


時間:2018/2/9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彌陀啟示唯稱佛名

在二○○八年八月的某一天,已經五、六年沒有往來的佛純師姐忽然來找我,她說前兩次來找我都沒找到,今天第三次才終於碰上。她邀我下班後到她家,說要介紹一些佛書給我。因為在六月時我剛清走了一大批佛書,也決定不再請除了淨土以外的書;所以當她興致勃勃的告訴我時,我根本不想看,因此當下就拒絕了她。但她還是很熱心的說這些是專修念佛的書,我只好敷衍她說,如果下班不累才去,累就不去了。

下班後我如往常般的回家,也沒想要去佛純師姐家。但是走著走著,不知不覺地卻到了她家門口。當她指著書櫃裡一整套的淨土宗叢書要給我時,我嚇壞了!趕緊拒絕。因為我好不容易才送走了一批,實在不想再請任何書回家;再者,我本來就已專修念佛,看過的感應錄不少,覺得都大同小異。但是她說慧淨上人編的這一本《念佛感應錄》很特別,即使修得不好的也能夠往生!我懷疑這到底是不是真的。

接著她又熱心的拿了《念佛勝易》和《唯說念佛》,我只好勉為其難的收下,但特別聲明不適合或看完了就要還她,因為我不想把書留在家裡。我要她答應了才願意把書帶走。

第二天,我順手把書帶到公司,趁著站櫃檯的空檔來看。結果越看越歡喜,但是疑問也越來越大!因為這跟其他大德講的不一樣!《念佛勝易》裡說,往生不用信心的體驗、也不用一心的功夫;往生只靠佛力,行持只在一向專稱,而且是平生活著的時候就已經往生決定了!到了淨土也沒有品位的高低!

我雖然很懷疑,但也很歡喜!心中充滿了期待:如果這是真的,那就太適合我了!我一定要把它弄清楚!於是,當天我就依書後面的電話打到「淨土宗念佛會」,說:「請問你們的道場在哪?修什麼法門?」對方回答說:「我們在台北四獸山象山登山口旁,是專修念佛的道場。」我說:「太好了!我就是要找專修念佛的道場。」

我心裡很激動,好想趕快去一趟,看看這麼奇特的書到底是出自於怎樣的一個道場?因此,九月四日就和佛純師姐等一群過去的同參,相約到「淨土宗念佛會」。到了那裡,我有一種回到家的感覺,好歡喜,好幸福,好滿足!那種溢於言表的心情,實在無法形容。

這裡的念佛很明確、很肯定、很有力氣,念起來精神抖擻、法喜充滿,一點都不累;就像確定往生之事那樣,一點都不含糊。我們從早上一直念到下午五點。結束時,慧淨上人正好站在樓梯口,我們當場頂禮,稟告上人說:「這是我要的,我要依止這個法門,師父能不能讓我們皈依?」上人稍做了解後,就慈悲的答應了。而且立即給了我們法名:「佛純、佛正、佛專」。

我事後才知道,上人是因看到我們,數十年來這樣輾轉的尋覓,精確的說,應該是累世累劫以來,在雜修雜行中,有如瞎子摸象般的摸索,到了今生,才遇到真正的、純粹的彌陀救度的法門。因此,所賜之法名,寓涵勉勵我們三人,要堅定唯有稱念彌陀專復專才是往生的正定之業。

南無阿彌陀佛!(佛專居士記於2011.2.7)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