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還有什麼事比這更大的?沒有了!


時間:2018/2/9 作者:王習訓

「勸行。止惡行善,而善中之王則持名也。」這句話非常重要!什麼是最善?世出世間第一等的善法,就是念佛,沒人知道。是真的嗎?你要仔細想想,它是真的,為什麼?輪迴不容易超越,不能超越輪迴,我們在這一生所行的險道,非常危險,出輪迴就保險了,保證不墮三惡道了,不出輪迴,誰也不敢保證。

三惡道,餓鬼、地獄、畜生,人在命終之後,去三惡道的多,太多太多了!再得人身,或者生天,少數。天有二十八層,一層比一層殊勝,但是他有壽命,非想非非想天壽命是八萬大劫,八萬大劫長,再長有到的時候。

人生百歲,不容易,算是長壽了,可是一百年很容易就到了。我距離一百年眼看就要到。何況你還不能避免老苦、生苦、病苦、死苦,得人身必須要受,不受老苦你就短命,短命不願意,老苦你就要接受。

所以冷靜去思惟,我們對於人道這一道,留戀的心自然就淡了。到哪裡去?我們今天是走運,中獎了,中了第一特獎,這第一特獎是什麼?信願持名,往生極樂世界。這是真的,不是假的。世間聖賢君子都不會騙人,佛菩薩怎麼可能騙人?給我們說的話句句真實。還有什麼事比這更大的?沒有了,頭等大事。

文摘恭錄自淨土大經科注(第四回)第478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