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彌陀為我指引道場


時間:2018/2/10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彌陀為我指引道場

一九八四年,我從基督教轉入佛教,除了經常參加寺院的佛七、大悲七等共修,也熱衷於全省大型法會,只要遇到名師講經說法,再遠也趕去聽聞。並且隨份隨力勤行布施、持戒、當義工,當時我認為修行一定要苦行、勤行、廣修六度萬行,如此方能消業障、累積功德而往生極樂世界;至於能否往生,並無把握,因此內心深懷不安。

二○○八年夏天的一個早上,我在某里長辦公室看到淨宗法師所開示的《唯說念佛》《念佛勝易》及慧淨法師編的《念佛感應錄》,原本並沒有打算請回家,但忽然念頭一轉:何不再給自己一個機會?況且今天有時間,還是先請回去看看吧!

這一看就停不下來了!越看越心開意解,多年來懸在心頭的問題,竟然在書上找到答案!我法喜充滿地一路看下去,迫不及待地一上午就看完《唯說念佛》,這時已經是午休時間了,我顧不了那麼多,趕緊依書後面的電話打到淨土宗文教基金會(淨土宗台北念佛會),但一直接不通,後來我決定隔天要親自到「念佛會」一趟。當天連夜,我就把那三本書看完了。

就在這天晚上,我做了兩個夢。

第一個夢:我夢見自己好像站在一個不很大的庭院裡,夜晚漆黑的天空就像我沉重的心情。我看到有黑色欄桿的圍牆,一邊高,一邊低,忽然有一股水流從較高的圍牆外快速湧進來(我後來覺得這就是法水),大約兩尺寬,非常晶瑩剔透。心中尋思:怎麼會有這樣的泉流?當我再抬起頭,發現原來漆黑的天色,變成晴空萬里,無限開闊,那天空的湛藍與雲的潔白,讓我覺得好舒服、好歡喜。

第二個夢:我發現自己站在圓形的「宇宙」中,湛藍的天空,遠處還有一些雲。在這寬廣的「宇宙」中,我看到非常遠的地方有一個深咖啡色方型立體小木箱,並不起眼;雖然不大,卻安穩、平和地浮在空中。我想再看清楚些,木箱仿佛知道我的心意,馬上來到我的面前,自行放大,讓我可以近距離看清楚。木箱大約三尺立方,咖啡色澤中有深淺漸層,還可以清楚看到紋路,而木箱本身是中空的。

夢中我並不明白這代表什麼意思。

隔天,我迫不及待地找到「念佛會」,急切地想要看這裡到底還有什麼法寶。

一踏入念佛堂,就看到腳下的木質地板,我嚇了一大跳!這不就是昨晚夢中所見立體木箱的木板嗎!漸層、紋路,還有小圈圈的年輪都一模一樣!太不可思議了!這真是彌陀指引我來的地方啊!

後來我問接待的法師:「二樓辦公室也是同樣的地板嗎?」法師答:「念佛會的使用空間,連地下室總共有五層,全部都是咖啡色木紋地板。」我心想:怎會那麼巧,難道這就是我夢到的立體小木箱?但是,它不起眼地存在於「宇宙」中的意義又是什麼呢?難道是在顯示這道場是阿彌陀佛的地方,它不屬於娑婆世界?

進入念佛堂後,我就坐在面向阿彌陀佛的位子上,跟大家一起念佛。因為是初次來,對這裡的一切很好奇,所以並沒有像大家那樣斂目念佛,而是睜大眼睛,專注地瞻仰親切慈祥俯首接引的阿彌陀佛像。

才念佛不久,我看到從阿彌陀佛胸前的卍字,放出一道金色光芒;止靜過後,開懷念佛不久,阿彌陀佛胸前的卍字又再度放出金黃色光,真讓我激動莫名;隨後,阿彌陀佛又一次慈悲放光。整個下午和晚上,我親眼看到三次阿彌陀佛從胸前的卍字大放光明。

當天我滿懷歡喜地請了整套慧淨上人和淨宗法師的書,也決定此後要多親近這個道場。

因為坐骨神經不適,之後到念佛堂,我都坐在側邊較寬大舒適的椅子上。有次不經意抬頭,又出現令我驚訝的一幕:從我坐的角度看出去,有個大玻璃窗,窗外的庭院、圍牆、欄桿一如夢中出現的景象!我恍然大悟,原來我已經真實來到夢中的院子。哎呀!怎麼那麼不可思議啊!我愣住了,呆呆地望著,我終於明白了,第一個夢的院子原來在這裡啊!看來這真的是阿彌陀佛為我選擇的道場啊!

我何其幸運,能得到彌陀指引,找到這麼一個看來不顯眼、卻完全契合我的法門和道場。所謂「人有誠心,佛有感應」,也可能是因緣到了,沒想到彌陀冥冥中早有安排,讓我先看到淨宗法師的《唯說念佛》,在當天連絡不上的時候,隨即又在夢中指引我,雖然當時我還不清楚夢中的意涵,但是到了念佛會之後,夢中情境一一皆得印證,讓我更加確定,也更有信心。

兩年多來,閱讀與聽聞淨土宗法義,才知道原來只要完全仰仗他力,信受彌陀救度,專稱彌陀名號,願生彌陀淨土,就能安然往生,而且是必定往生。過去一再尋找的答案,如今豁然開朗,令我如釋重負,心中非常慶喜,感恩涕零。

人生難免遭逢風雨,生活中也有許多大大小小的事情,我的人生還會面臨一些關卡,但我相信阿彌陀佛都會陪我走過。當我歡喜時,阿彌陀佛會陪我一起歡喜;當我流淚時,阿彌陀佛也會陪我一起流淚,因為祂是我的大慈悲父啊!

南無阿彌陀佛!(佛純居士記2011.1.5)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