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這個世間太苦了,應當要求解脫、超越


時間:2018/2/22 作者:妙音居士

《普賢行願品》裡面講得很明白、很清楚:大千世界七寶布施,都不如經典上四句偈的法供養。為什麼?法供養是教育,能令眾生覺悟;財供養再多,眾生不會覺悟,他得不到真實的利益。

財供養再多,出不了六道輪迴,不能在這一生當中成佛,不能在這一生當中解脫,這個供養就不是真實的。這個道理我們一定要懂!

佛在經上講的比喻,比喻到了極處!誰有那麼大的福報?沒有。就算大千世界七寶你真的得到了,你未必有真樂!

而佛法四句偈,一悟一切悟!究竟圓滿的徹悟,這怎麼能比?不但六道三途沒有了,十法界也沒有了,這真的得大自在!

四句偈裡面開悟了,那個樂,決不是大千世界七寶能夠相比的,不能比!所以佛在大乘經上常說,「三千大千世界七寶布施,不如為人演說四句偈」。

但是,佛在經上又說,「假令供養恆沙聖,不如堅勇求正覺」,「供養恆沙聖」,福報太大了,但比不上真乾的人。「堅勇求正覺」,就是真乾,就是老實念佛。

怎樣才算是真乾?我們念佛人,這一句佛號綿綿密密不間斷,念到煩惱輕、菩提長,很得受用,這就是真乾!

這個世間太苦了,應當要求解脫、應當要求超越。我們今天遇到解脫、超越的門徑,這個不容易,真的是「百千萬劫難遭遇」!我們要想在這一生當中有成就,要真乾!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