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心上蓮花:兒子白血病痊癒經歷


時間:2018/2/25 作者:天蠍與雙魚的愛戀

如下的經歷,是發生在我家人身上的真實故事。我書讀得不多,不會說華麗的詞句,只能用樸實的語言,來講述這五年來我兒子從患白血病到痊癒的艱難歷程。

2007年,我未滿十八周歲的獨生兒子正在讀高二。4月20日那天,他感覺身體不舒服,於是我妻子帶他去醫院檢查,結果被診斷為白血病。當時,妻子哭著打電話告訴我時,我一下如五雷轟頂。

在我的印象中,這種事從來都是在電視才會發生的,我根本無法相信兒子會得這種病。我說肯定是查錯了,換家大醫院再查查,肯定不是的!轉到大醫院,給兒子進行了抽血、化驗骨髓等檢查,得到的最終診斷結果是「非淋巴急性白血病(M2)」。醫生說病情已經不能再耽擱了,必須馬上住院治療!確診之後,我一下腿都軟了,差點當場癱倒在醫院。

儘管醫院已經再次確診,我們仍然不願相信這個殘忍的結果,又將兒子的骨髓樣本送到了北京的醫院檢查,得到的仍然是同樣的診斷結果。這時我們才死心了,不得不接受這個殘酷的現實。

通過多方打聽和找資料,我了解到:白血病化療並不等於治療,僅僅起到一個緩解病情的作用。就算是骨髓移植也伴隨著很大的風險,也不能完全治癒。而且費用驚人,得去北京做骨髓移植,手術費用需要一百多萬。即使留在大同做化療,前前後後也得花三十多萬。這些巨額的治療費用對於普通老百姓家庭來說,簡直是一個不可想像的天文數字。這突如其來的災難讓我們整個家庭陷入深深的絕望之中!我們覺得家破人亡的結果,正在悄無聲息地向我們走來。

化療的第一個療程,醫院押金就要三萬。化療用的藥是一種專用液體,通過靜脈快速輸入血液里,病人感覺就像硫酸進入體內,渾身像火炙一般的疼痛。如果藥物一不小心流到血管外面,醫生就要立刻打封閉針,不然的話皮膚就得爛掉。你可以想像這種藥對人體的副作用有多大,病人所承受的痛苦有多大!這種液體要一天輸一次,一共輸七天。輸完化療藥後,如果白細胞降到300以下,人體免疫力降低了,隨時都可能發燒。一旦發燒,就要用藥退燒,如果長時間不退燒,人就容易死亡。假如血小板降低很厲害,病人身上會有出血症狀,這時,就要趕緊輸血小板(當時是一小袋1700元),如果不及時輸,人就會因腦部出血而死亡。在化療期間,病人就像在鬼門關門口躺著,家屬的心就在嗓子口提著,誰也不知道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住院一個月了的時候,第一療程基本完成了。這時還不能出院,三天後要繼續做下一階段的化療。

第一個療程下來,兒子從一百斤瘦到了八十斤,面無血色、非常憔悴,我看著都特別心疼。每次去醫院的路上,一想到他在醫院受的苦,以及將有可能面對的家破人亡、生死離別,我有時都忍不住流眼淚,每次路上的人都是以一種奇怪的眼神看著我。

有一次我去超市買東西,看到別人一家三口歡歡喜喜,我就忍不住一時淚流滿面。因為我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和妻子、兒子一起上街。這樣簡單平凡的幸福,不知道還能有多久?我特別恐懼眼前這一切,哪天像泡沫一樣,突然消失了。

兒子生病那些日子是我這一生最痛苦的時候,至今都不堪回首。如果不是因為寫這篇文章,我都輕易不敢去觸及那一段度日如年、生不如死的記憶。

我早幾年就接觸了佛法,在兒子得這病的時候,我一方面依靠醫藥,一面依靠佛法。但我那時根本沒有認真學過,事到臨頭,根本不知道該怎麼下手。恰巧這時我聽說了地藏七,但沒時間去打七,於是我在家裡按到地藏七的方法,開始密集修行。

我在地藏菩薩像前發願:「為了孩子健康平安,我終生不喝酒、不吃肉,終身堅持每天最少讀誦一部《地藏菩薩本願經》;從現在開始,每日讀誦七部《地藏菩薩本願經》,堅持49天;並且做到諸惡莫作,眾善奉行;發願每天少吃一頓早飯,用省下來的錢放生;發願五年內不買新衣服(除非已破不能穿),為孩子省點福報」。

我和愛人商量好,她在醫院照顧孩子,我在家誦經、做飯、籌錢,還要上班。開始誦經的第一天,我讀第一部《地藏菩薩本願經》用了兩個半小時,一大早開始,我整整一上午唯讀了兩部。誦經後又加緊時間做好飯,送去醫院,下午從醫院回來我又誦了三部《地藏經》。晚上從醫院回來又加緊誦經,臨近深夜十二點的時候,終於誦完了七部《地藏菩薩本願經》。以後的每一天,我都抓緊時間儘量為孩子多誦《地藏經菩薩本願經》,因為孩子的生命隨時可能有危險。我暗暗發誓,只要我活著,孩子也要活著。那時候,每當我誦起《地藏菩薩本願經》時,都會淚流滿面。誦經的時候,也經常出現一些幻覺,我很害怕,但是我沒有放棄,因為這些現象的出現,說明讀誦《地藏菩薩本願經》起了作用,這使我更加深信佛法的真實不虛,也只有靠佛法才能挽救我的孩子。讀熟了之後,我誦經的速度越來越快了。讀到七天時,我誦一部《地藏菩薩本願經》的時間已經縮短到了一個小時,這樣我每天能多誦幾部經了。

在我為兒子誦《地藏經》的第七天,兒子在醫院做了個奇怪的夢。他跟我說:他夢到了他在天上飛呀飛呀,看到了一位很大的唐僧,唐僧的腳下跪著一個人,一看是父親穿著海青在唐僧腳下誦經。我問他:「夢到的唐僧是站著還是坐著?」他說是坐著。我又問:「坐在什麼上面?」他說是一個長得像老虎的動物。我告訴他:「你夢到的是地藏王菩薩,坐騎是諦聽,是來保佑你的!」孩子聽了非常高興,也相信了。從此以後,人們給他送的禮物,他都讓我送到地藏殿去。有一次,爺爺給了他800元,他讓我為他做功德,我就讓人做了一幅幢幡,上面寫上地藏菩薩的大願「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眾生度盡方證菩提」,送到了道場。

在為兒子誦經的49天裡,無論白天、黑夜,我夜以繼日地堅持為兒子誦經。每天去醫院送飯,每天給妻兒送飯時,看到一些人吃飯不方便,我就經常給他們帶飯。那時候,我都沒有連續睡過兩個小時的覺,也我不知流了多少淚、多少汗!不誇張地說,誦經時,我身邊放的毛巾常常都是濕的。我所有的這些付出都是有意義的,佛菩薩一定是看到了我的誠心,在這49天裡,兒子感應不斷,瑞相不斷,他先後夢到了地藏王菩薩、阿彌陀佛、藥師佛、觀世音菩薩。這些現象的出現,使我對孩子的康復有了信心,對佛菩薩的信心更加堅定了。

在我為兒子誦經期間,大同有一位做企業的師兄出巨資舉行大放生。放生租用的客車、布置法會、中午吃飯等的一切費用都是由這位師兄承擔,參加放生的人可以隨喜放生款。

放生法會是由大同佛協主持,法會結束後就開始放魚、泥鰍、鳥等,我邊放邊發願:「願我兒子平安健康!」由於放生數量大,體力消耗比較大,換了一批又一批的人。我也筋疲力盡,累得渾身發軟,但是我始終沒有休息。我想為兒子多消業障,使他早日康復。三個多小時才全部放完。回家後感覺特別好,我沒顧上給他們打電話,趕緊又去誦經。

放生後的第二天,我才知道,在放生的同一時間,孩子發高燒達四十多度,牙關緊咬,直叫冷,手腳冰涼,燒得額頭都發黑了。醫生也不明白是什麼情況,大家都嚇壞了,一點辦法都沒有了。後來才知道,這種情況是在翻業障,因為從這一天起,孩子的治療就特別順利了,各種善緣也不斷地出現了。

在此期間,我們得到了來自各方面的幫助。孩子的班主任知道孩子沒有任何保險報銷費用,向學校的領導匯報了此事。學校非常重視,校領導帶頭捐款,全校捐款總計三萬多元。與此同時,大同日報社、大同電視台等都伸出了援助之手,我們夫妻倆的單位也給予了很大的幫助。還有一位好心人不但捐了錢,還送了我兩部手機,送我一輛新電動車給孩子送飯。在堅持誦經和那次放生後,一切都開始向著好的方面轉變了。我深深地體會到讀誦《地藏菩薩本願經》的功德和利益,用佛經的話來說:「當信佛經語深,當信做善得福。」

兒子做了十四個療程,每個療程一個月左右。治療一年半後,孩子說感覺身體很好也很強壯,不想再繼續治療了,我們就回了家。

2009年9月,孩子又回到了學校學習。我也沒有中斷誦經,每天仍然為兒子誦三部以上的《地藏菩薩本願經》,而且為兒子一直放生做善事。後來兒子高中畢業了,身體也一直很健康。

2011年5月,大同那位企業家師兄和往年一樣,再次舉行了大放生。組織放生僅用一周時間,就有三千多人參加。放生那天,我兒子帶頭領著大家在水邊高聲念「南無阿彌陀佛」。放生後沒幾天,兒子就找到了女朋友,我們夫妻倆都很滿意。2011年9月,我們全家人去了圓通寺,已懷孕的兒媳皈依了佛門(兒子已皈依了),在2012年農曆四月二十四日凌晨一點,一個七斤六兩、白白胖胖的大小子順利出生了,並且一生出來就會笑。

作者:山西大同/薛居士

心上蓮花點評:

可能有人要猜疑了,上面的案例中,這孩子不是做了十四個療程的化療才好的嗎?佛法不一定都體現在一夜之間病就奇蹟般地消失上,更多是體現在業障消了、福報增長了之後,則更容易碰到有療效的醫藥,同樣的治療方案,效果也更好。業障現前時,則很難找到靠譜的醫生,也很難找到有效的藥。或同樣的藥方子也效果不大,再多藥喝下去,也像流經荷葉的水。而業障消了,福報現前,就會有各種助緣,更容易找到更有效的治療方法,同樣的藥吃下去也更管用了。

病有生理性的疾病,有業障病及鬼神致病。生理性的病當然應當找醫生,業障與鬼神致病,還是用佛法或民間方法更管用一點。只要生病就神神叨叨肯定是不對的,但完全否認業障與鬼神的因素,也是跟自己過不去,正確認識疾病的真正原因,找到最恰當的解決方案,才是明智的做法。但同樣是生理性的疾病,在醫藥治療的同時,輔之以佛法中的消業增福的方法,則更易治療。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