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阿彌陀佛帶你進入佛境界!


時間:2018/3/1 作者:蓮藏

「今所演說,即開示此真實之際。故云作如是說也」。念老的注,注得好,給我們選擇這些數據也選得好。故知我法就是真實之際,這個我是真我不是假我,這個我是自性,這是證得自性的人,明心見性的人。今所演說,就是開示此真實之際。凡夫不知道真實之際,不知道自己有個真心,佛把這個門打開,讓你看到。打開之後,你不識貨,你看不懂,所以再加以示,一樣一樣指示給你,這是什麼,那是什麼,詳細講給你聽,你才恍然大悟。自性裡頭有無盡的寶藏、無盡的德能、無盡的相好,你到外面求不到。外面全是假的,阿賴耶變現出來的。真的、假的,真的是不動的、不變的,假的是波動的,是會變、是無常的。這個標準好。我們想想,擺在我們面前,能見的是我們眼,能聽的是我們耳,所見的色相,所聽的音聲,哪個是不變的?哪一個是不動的?

現在大家全知道了,所有一切現象,這三大類,物質現象、心理現象、自然現象,全都在一千六百兆分之一秒的頻率波動當中產生的,所以全都是假的。體是真空,相是幻有,真空不空,幻有非有,這兩句話講得一點都不錯。真空不空是說的理,幻有非有是說的相、是說的事,你把性相理事搞清楚、搞明白,你的心就定下來了。那你要想入這個境界,這個境界是佛境界,不是菩薩境界,入境界,難!可是用念佛這個方法,往生極樂世界,入這個境界就太容易了。這個境界有無量無邊的法門,只有這個法門很容易進去,非常安全,保險你進去。其他的法門有障難,這有障礙,不容易進去。這個法門容易,這個法門是阿彌陀佛以無盡的慈悲心,他帶你進去。我們想到別的國家,進入海關,有人帶你的時候,就不必檢查了,什麼囉嗦都沒有,你就進去了。

進入佛境界,八萬四千法門,門門都是關口,不容易。只有這一門容易,這一門阿彌陀佛帶你進去。其他的法門,沒有佛接引。所以這個緣,在我們一生當中遇到,決定不能空過。這邊就說得很清楚、很明白,今所演說,釋迦牟尼佛講這部經的時候,這今所演說,就是開示這個真實之際,「故云作如是說」,作如是說就是開示真實之際。「故知經中一一文字」,每一個字,「皆從如來性海大光明藏中自然流出」。這沒人知道,這是諸佛秘藏,宇宙之間最深的奧秘,在這個批註裡頭把這個秘密揭穿,太難得了!它不是從阿賴耶識流出來的,從自性大光明藏,大光明藏就是常寂光,常寂光就是自性的全體,自自然然流出來,沒有起心動念,沒有分別執著。--淨土大經科註(第五六二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