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真正能保持長遠,這個人就成功了


時間:2018/3/12 作者:學樂

真正能保持長遠,這個人就成功了;不能保持,就消失了。消失的人多,成功的人少。怎麼保持?李老師教給我的,一天都不能放鬆。他舉了個例子告訴我,拳不離手,曲不離口,兩種人,打拳的,每天要練拳,一個月不練,手腳就僵硬了;唱歌、唱戲的,表演的,每天要吊嗓子,三個月不吊嗓子就唱不出來了。

一定要堅持。我今天勸大家,每天將海賢老和尚的碟片看三遍,念一萬聲佛號,這個就是一種方法,讓你精進不退。必須每天把這個事情完成,這個事情不困難,他的碟片不超過一個小時,五十幾分鐘,看三遍。

最好是邀大家一起來看,看完之後你把你的心得跟大家分享,讓大家都得利益。一萬聲佛號堅持不中斷,一年根就下去,有根了,五根,你有根了,三年這個根就產生力量,就有力,從五根就到五力。所以希望能堅定保持,將來一定會有成就。

文章恭錄-文章恭錄-無量壽經科注第四回學習班第36集2014/05/06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