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努力念佛,不要讓時間空過


時間:2018/3/15 作者:cecilycie

「乃能安住於彌陀如來願行大業成就之地」。

這個地方說出來了,行、業、地。住行業地是指十方往生的這些菩薩,他們因為有無量功德善力。這個無量功德善力,我們要認為自己還不夠,努力念佛,念佛是所有一切功德善力裡面第一。真正認真念佛幾個月、幾年的時間,全部補足了。你要問為什麼?《淨土聖賢錄》、《往生傳》可以給我們做證明,這裡面念佛往生的人,應該有半數以上都是三年成就的。我不相信那些人壽命只有三年,這個講不通的。為什麼三年能往生?他三年住行業地這個條件具足了。

好像我們現在講他拿到了居留權,他拿到護照了,居留權,這個居留權就是因有無量功德善力,三年念佛把他欠缺的全補足了。他能得到無量諸佛的加持,念一尊阿彌陀佛就是念一切諸佛如來,阿彌陀佛是諸佛如來共同的名號。

阿彌陀是梵語,翻成中國意思,無量壽。哪一尊佛不是無量壽?每一尊佛都是無量壽。無量光,哪一尊佛不是無量光?所以這一句名號是所有一切諸佛如來的共同名號,念這一句就是把一切諸佛統統念到了。

這個道理要懂,我們才有資格住行業地,彌陀的大行大業成就極樂世界,地就是極樂世界。有時間就念阿彌陀佛,不要讓時間空過,真正用功的人一秒鐘都不放過,一秒鐘可以念一句。現在這個社會分秒必爭,我們念佛要分秒必爭,世間事可以馬虎一點,念佛分秒必爭是必要的,決定不能空過。「故云住行業地」。

文摘恭錄—2012淨土大經科註(第叄五六集)2013/7/11香港佛陀教育協會檔名:02-040-0356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