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現代幾乎人人都有機會修大福報!


時間:2018/3/22 作者:王習訓

無論做什麼事,歡歡喜喜、快快樂樂、誠心誠意做,熱心去做,主動去做,果報不可思議。了凡先生全家斷惡修善,他的果報不必到來生,三、五年之後就現前,實在非常快速。現前,真正肯修之人,我相信果報之快速超過了凡先生。因為現代幾乎人人都有機會修大福報,從前沒有機會。譬如,了凡先生髮願做一萬件善事,他當了縣官,看到老百姓繳田賦,納稅太重,他減稅。這一減稅,全縣多少萬人都得好處。他這一件好事就把一萬件善事圓滿了,不可思議!現在借重科技的發達,像這樣的大善幾乎人人都能修。一切善中印經是大善,做一萬條善事,印一萬本經書在今天不難;做一萬個錄音帶送人不難,比從前真的方便多了。這樣得的是法益,功德超過了凡先生。了凡先生教人得的利益是財布施。今天我們在佛門修法布施,功德殊勝就像佛在經上講的,真的是無量無邊。

『心不淨則土不淨,豈能了生死出輪迴』,此段經文對我們用功很重要。用功之所以不得力,原因是放不下。放不下的原因,是沒有看破,亦即是不清楚宇宙人生之真相。果然明了,即是看破了;看破之後,不必別人勸,自然就會放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