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禁果誘人業難消!邪淫害慘了父母親!


時間:2018/4/3 作者:學佛網

記得那是上大四的時候,夢和女友無奈地面對偷吃禁果的現實--女友懷孕了。夢家裡很窮,年邁的父母靠種莊稼的收入以及養豬養雞等收入艱難地支撐著夢高昂的學費。夢是個很聽話的孩子,是父母眼中的乖兒子,是鄰居眼中的驕傲。面對女友懷孕的尷尬,沒有任何經濟收入的夢只得再一次向父母伸出「索討」之手,告訴家人是為了在畢業之前能夠找到一份好的工作為由要求家裡速寄來兩千元錢。錢在十天之後寄來了,做了手術。夢盡著一個「丈夫」的責任,噓寒噓暖,床前床後,端湯送水,無微不至地愛護著「妻子」。

畢業之前,夢帶著女友回了趟農村。看到家鄉的山山水水,純樸的鄉親,夢開心地笑了。鄉親們看見夢的漂亮「妻子」都投來讚賞的目光,但夢卻從鄉親們的眼神中體察到了一絲刻意的迴避。看到低矮的老屋,那麼熟悉;叫一聲媽媽,熱淚盈眶。媽媽看見夢帶回「將來的媳婦」,分明從她憂鬱而渾濁的眼神中尋找到少有的幸福和快樂。

父親去哪呢?當夢問到父親時,媽媽止不住淚水放聲痛哭。夢被突其如來的變化所驚呆。夢的嬸娘道出了實情,在上次為夢籌集那兩千元錢的時候,家裡實在是太貧窮了,父親請人到山上去把尚未長大的松樹砍來賣了,在砍的過程中,一棵樹倒下來壓在父親的身上,送往醫院治療,支付高額的治療費用後不治身亡。

父親在臨走之前留下遺言,千萬別把他死去的訊息告訴夢,害怕影響夢的學習和傷心,一定要把夢的兩千元錢湊齊爭取為孩子找到一個好工作。

聽到嬸娘的述說,夢徹底被驚醒了。他為自己無知而虛偽,追求時尚而前衛的同居,貪婪地向家人要錢的行為深深地自責。他無知的行為導致父親悲情地離開。夢很快就回到了學校。女友因為夢的家境太貧窮,害怕過那種一貧如洗的生活,也離開了夢......

這是一個發生在某高校學生身上的真實故事,讓人深思,讓人傷痛,讓人警醒。

有些年青人,追求時尚前沿的婚前同居。不僅在大學階段的青年出現高同居率,甚至在更低一些的年齡階段的人也成為時尚。

他們沒有經濟來源,唯一的方式就是向父母「貪婪索取」,騙,騙,騙,找各種理由向家人要錢。恕不知,作為父母肩上有多麼大的壓力啊?夢值得同情嗎?夢的女友是個什麼樣的角色呢?

女友為什麼要離開他呢,所謂「偷吃禁果」的同居,一場遊戲一場夢罷了。

END

我們真誠來懺悔

懺悔是認識罪業的良心

懺悔是祛惡向善的方法

懺悔是淨化身心的力量

讓我們一起來真誠懺悔

來洗滌那顆被污染的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