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徹底放下萬緣才能往生淨土


時間:2018/4/6 作者:學樂

那黃念祖老居士臨終前半年,時間不短了,每一天念佛十四萬聲,這是什麼?這是菩薩示現。因為能與佛智一念相應的人不多。我們凡夫用妄心用成習慣了,我們懂得什麼是真心,真心是什麼樣子,我們做不到。能沒有妄想嗎?能沒有雜念嗎?人到沒有妄想、沒有雜念,大修行人,那不是普通人,這種人行住坐臥都在定中,這真正證得念佛三昧了,他的心跟諸佛的心相應。

我們的心跟六道輪迴相應,跟佛不相應。這是不能不知道的。知道,向這個目標去邁進,是一樁好事情,那就是徹底放下萬緣,真正下定決心,我往生淨土,這種人才行。具足大慈悲心,就是菩提心,要救度苦難眾生,現在自己沒有本事,沒有能力,沒有智慧,沒有定功,沒有福報,我先到極樂世界,然後再回來。

真放下了,不是真放下,決定做不到。這個是世間真正有智慧的人。我們佩服。我們也想學,特別是在現在這個時代,現在人生活很辛苦,障緣很多,這個時候求往生,是時節因緣,往生到極樂世界再回來,不遲。

文章恭錄—2012淨土大經科注第466集2013/10/07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