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帶舊業不帶新業,最後臨終那一念,那一念之前是舊業


時間:2018/4/13 作者:妙音

帶著貪瞋痴慢疑的生到極樂世界,你去往生一定佛來接引,佛來接引,首先佛光照你,這佛光一照,你的貪瞋痴慢疑就沒有了,你才有資格進入極樂世界。佛光厲害,佛光是什麼?是阿彌陀佛四十八願五劫修行,還要加上十劫他老人家度化眾生的功德。世尊告訴我們,阿彌陀佛極樂世界成佛以來到現在十劫,這個十劫是他接引遍法界虛空界一切有緣眾生往生極樂世界成就的人,這個功德多大!這個加持力量還得了!科學家在這邊告訴我們,別人加持力量等於我們自己修行力量,問題是我們要接受加持,不接受就沒有法子了,歡喜接受。接受的條件就必須把這個世間娑婆放下、放棄,真能放得下,你就真能接受了。

帶業,古大德講得很好,帶舊業不帶新業,昨天以前的都叫舊業,今天之後的這是新業。永遠是這一句話,今天過去了到明天,明天變成今天了,今天也變成過去了,帶過去的業,不帶今天的。所以到最後臨終那一念,那一念之前是舊業;如果那一念成問題,那是現前的業,帶不走了。那妨害往生的就是貪瞋痴慢疑,親情放不下、財產放不下、嗜好放不下,這都是屬於貪心;那個人惹我生氣,我還沒有報復他,這是屬於瞋恨心;對於很多法門我還想學,還沒有學會,這是愚痴,統統要放下。歸納起來總不出這五個字,這妙極了,這五個字能放下,從心上放下了,其他就容易了。其他是什麼?怨恨惱怒煩,就容易了。你心上沒有貪瞋痴慢疑,情緒就穩定了,造業也不會造殺盜淫妄,不會造這個事情。最重要是信,最高的修行是修信。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