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每天的行善、積德、學佛念經,會讓你成為人間的菩薩!


時間:2018/4/13 作者:佛光加持

人一般是經歷了苦難滄桑之後,才開始修心,才開始從中得悟,才開始覺得要尋找一個解脫痛苦的方法。明白學佛的真相,才能產生真心去修。有些人是因為爸爸走了,才覺得爸爸對我們多好;媽媽走了,才感恩媽媽一輩子默默無聞地在家裡做,為我們付出太多。修行人要懂得怎樣發出慈悲心,一個人要學會感恩別人,每天吃兩顆藥,早上吃一顆藥「知足」,晚上吃一顆藥「感恩」,我們今天還活在人間就要感恩。

學佛人要用平等心,對所有人都要好。看待世界,尊重每個人,就是尊重你自己。很多人不肯尊重別人,別人也不會尊重你,也看不起你。你再有錢,你不尊重別人,對方說「你錢又不給我,我憑什麼尊重你?」學佛人修平等心,要真實,對別人真心,這樣才能打動別人,有些人裝出來的真誠,沒有用的,打動不了別人。

月亮從不認為自己不是從天王星下來的,相反,它每天給別人帶來寧靜安詳,所以很多星星也為之喝彩,所以才叫「眾星捧月」。學佛人不要以為自己不是菩薩就不做善事不修心,相反,每天的行善、積德、學佛念經,會讓你成為人間的菩薩,點點滴滴才能創造出偉大的事情,造大樓也是從低層開始,學佛也是從做善事開始,我們一定要將人就開始變成佛,這就是人成即佛成。

學佛做人,孝為先。這個世界上,有人幫忙是你的幸運,要心懷歡喜與感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