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千萬不要認為輪迴是真有


時間:2018/4/16 作者:學樂

什麼叫出輪迴?輪迴沒有了,輪迴是著相變現出來的,不著相,輪迴不見了,就好像作夢一樣,醒過來了。千萬不要認為輪迴是真有,六道、十法界全是假的,所以你在裡頭有執著、有分別,你怎麼能出得了?那是在製造輪迴,不是在化解輪迴,是在製造。

在輪迴裡面,那你就造業,造業就有報,這個報是很痛苦、很痲煩的事情。跟人有了糾纏,生生世世解不開,會變成什麼?會變成夫妻,會變成父子。這個夫妻天天吵架,沒完沒了,什麼原因?過去世的不善的業,他有意無意都來折磨你,讓你沒好日子過,讓你日夜都不能安心,要離還離不開。

所以不能得罪人,冤親債主遇到了,你要什麼,我有,都給你,滿你的願。一心求生淨土,生生世世冤親債主都化解掉了。到極樂世界,你能看到,無量劫到今天,哪些人跟你有這些糾纏,你全知道,你有能力分身、化身去幫助他們,去引導他們回頭是岸,他跟你有緣,你一定會去度他,這大慈悲心。

文章恭錄—2012淨土大經科注第600集2014/01/25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