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舍乾淨就沒事了


時間:2018/4/16 作者:學樂

我們看今天的世間人,一家,夫妻、父子、兄弟都不和,夫妻之間不和,日子不好過,什麼原因?過去生中報怨討債糾纏著你,這一生做夫妻了,做了父子了,關係斷不掉,要纏你一輩子,叫你一輩子沒有好日子過,這個都是恩怨。

我們明白了,跟任何人不能結怨,他要,給他,滿他的願,讓他歡歡喜喜,怨恨化解掉。我們統統舍乾淨了,往生沒有牽掛、沒有連累,得自在,這樣就好。

貪戀這個世間,沒有不墮三途,要知道貪心是餓鬼道,瞋恚是地獄道,愚痴是三惡道。幾個人離開了貪瞋痴?沒有貪瞋痴,就不墮三惡道。真正把五戒、五倫、十善做好,做到位,來生才能得人天。你就曉得六道多辛苦!為什麼不求生?為什麼還要跟這些人糾纏在一起,跟這些事糾纏在一起?不值得!經上對於這些道理、事實狀況都寫得很多。

我們看到經文,看到黃念祖老居士的集注,批註得好,一定要覺悟,要得受用,我們就沒有白學。世間什麼都是假的,你舍乾淨了,就沒事了,冤親債主也原諒你了,你還有,他就跟你討,你舍乾淨,沒有了,他也就不要了。為什麼?要不到了,你沒有了。

文章恭錄—2012淨土大經科注第599集2014/01/25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