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十方諸佛無量無邊,要怎麼念佛、拜佛才圓滿?


時間:2018/4/18 作者:妙音居士

十方諸佛無量無邊,要怎麼念佛、拜佛才圓滿?

我們無數次的給諸位做報告,淨宗法門往生條件只有三個:真信、真願,不能有絲毫懷疑,-不能有絲毫虛偽;持名,就是這一句佛號念下去。諸位要曉得,一專,二就分心了,再三、-四那就很難了,跟佛結個緣。一定要相信,這是一切諸佛的讚嘆,不是一尊佛,釋迦牟尼佛-為我們說的,一切諸佛如來稱讚阿彌陀佛為「光中極尊,佛中之王」。這什麼意思?這一句-佛號裡統攝一切諸佛佛號,都在裡頭了,你一個都不漏。

我們過年,過去在台灣,寺院裡頭習慣拜萬佛,《萬佛懺》,《萬佛懺》裡面有多少佛名?-一萬二千多,佛的名號。十方諸佛無量無邊,拜萬佛漏掉多少沒拜,不圓滿。怎麼圓滿?拜-這一尊阿彌陀佛就圓滿了。為什麼?這個名號是一切諸佛的通號,是一切諸佛的總名號,念-阿彌陀佛全都念到了,十方三世一尊佛都不漏。我把這個搞清楚、搞明白了,我每天念佛阿-彌陀佛,遍法界虛空界全念到了;我拜佛就拜阿彌陀佛,我現在每天是拜佛一個小時,早晨-五點到六點。用心要專,天下無難事,就怕心不專,心不專、心不一,你怎麼能得三昧?你-怎麼能開悟?

恭錄自《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註》(第105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