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這個世間東西任何一樣全不放在心上


時間:2018/4/18 作者:學樂

《高僧傳》裡記載的,慧遠大師當年在世四次見佛。我們相信,遠公是初祖,絕不騙我們。第四次是他往生,前面三次見佛從來沒有告訴過別人,最後這一次佛來接引他往生,他告訴大家,他見到極樂世界,見到佛了,別人問他極樂世界像什麼樣子,他就說過去曾經見過三次,跟《無量壽經》上所說的完全相同。

可以用《無量壽經》做證明,你見的是真的是假的,與經相應的是真的,與經不相應的是假的。所以經典第二個作用,第一個作用是幫助我們建立信心,嚮往西方極樂世界,第二個作用是幫助我們證明,你見佛、見極樂世界是真的是假的。

遠公往生的時候,蓮社比他早往生的人,都跟阿彌陀佛一起來接引,他連旁邊名字都說得出來。這是為我們三轉法輪裡頭作證轉,給我們做證明,一點都不假,我們要真信,不信就當面錯過,不能有絲毫懷疑。這世界什麼都是假的,你想這個幹什麼?留戀這個幹什麼?不可以,決定成障礙。這個世間東西任何一樣全不放在心上。

我們要學海賢老和尚,只把阿彌陀佛放在心上,幹活心裡還是阿彌陀佛。你看他在種地,他一生是標準的農夫,寺廟在鄉下,鄉下荒地他去開,開闢出來之後,種稻米、種糧食、種蔬菜、種水果,他一生開闢的土地一百多畝,非常勤勞,在最困難的時候,沒有東西吃的時候,他靠自己的勤奮,種植糧食有收,救了很多人,以這個來做布施。所以他居住在的地方,周邊他平易近人,沒有架子,人家都喜歡他,對人一片慈悲。

文章恭錄—2012淨土大經科注第642集2014/03/05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