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柏霖:老林長往生西方,冤親債主求超度


時間:2018/4/19 作者:心愿

第三個,「佛法無多子,長遠難得人」。這一段總共這三個重點,提供給各位參考。那麼案例就是說,老法師在新加坡弘法的時候,新加坡居士林的老林長,陳光別居士,他企業做很大,銀行家。老法師說,他的頭銜非常地多,什麼董事長什麼總經理一大堆。結果有一天他生病了,沒有辦法做事了,躺在病床上不曉得怎麼辦?雖然是當林長,可是他對佛法不了解。他畢竟還是有這個福報,他善根現前。老法師說,他的家非常大,在新加坡這種寸土寸金的地方,他那房子價值十幾億的新加坡幣。他後來就想說要聽經了,弟子趕快打電話給老法師了。老法師就說,好,給他看最淺顯,給他聽最淺顯的經給他聽,叫他每天聽八小時,還教他念佛。

兩年了,聽了兩年了,李木源居士跟他講說,你不能死,你要往生的話,那這個居士林就沒有人作主,你是我們的當家,你要管理,你要掛個名字。後來他也聽進去了,他多活了兩年,也等於說多念了兩年的佛,等於前後剛好是四年。他聽經每天聽八小時,聽了兩年,每天聽八小時,聽兩年。他最後他預知時至,他寫了一些時間出來,告訴他的蓮友,他在這幾天裡面有一天會往生。老法師說,果然在他寫的日子裡面往生。

後來他的冤親債主全部來了,他的冤親債主有多少個呢?老法師說,他的冤親債主有幾百個人,這幾百個冤親債主都幹什麼?不是要來討債的,因為祂們已經知道陳光別居士往生極樂世界,所以來居士林附體,附在一個人身上,叫做杜美璇。這是老法師講出來的。然後透過杜美璇的嘴巴講出來,說祂們是陳光別居士的冤親債主,但是祂們知道陳光別已經往生了,祂們要求來超度,祂們也要聽經聞法,祂們也要皈依。當時淨空法師在香港講經,新加坡居士林馬上打電話給老法師。老法師說,馬上給祂們做幽冥皈依,然後播放經給祂們聽,播什麼?播《地藏經》跟《十善業道經》。

這個是確實的。十多年前老法師在新加坡居士林,不止十多年前,一九九八年,老法師在新加坡居士林。當時我有組團從台灣飛到新加坡,去參學一個禮拜,就到新加坡居士林,當時人真的非常多,老法師到哪,福報跟到哪裡。老法師當時在新加坡居士林,那可以講說居士林每天都客滿,念佛堂每天都幾百人在念佛。因為新加坡居士林的素食餐廳也是免費供養新加坡人,每天吃不完的素菜,人家都送過來。我也在那邊吃過,吃了一個禮拜。那確實在新加坡居士林的餐廳,有掛了兩台電視機就播《地藏經》,就是專門播給這些冤親債主,這些鬼道眾生聽的。

當時有問祂們說,為什麼你們不到佛堂去?祂們說,念佛堂太亮太光,祂們進不去。為什麼祂們可以進來呢?祂們說,護法神讓祂們進來的。為什麼?因為祂們要表法。表法什麼?表法陳光別老居士已經往生極樂,為祂們作證明。換句話說,陳光別老居士是作證轉,他是真的往生。所以你看,往生前兩年才要求聽經。聽了兩年,竟然還可以消災延壽兩年,繼續護持老法師兩年,等於四年。這個就是佛法無多子,問題是你肯不肯往生?人家陳光別老居士肯往生,肯往生就得利益啦。老法師說,真乾就得利益。如果你不真乾的話,就得不到利益,他是真正有福報。所以老法師說,陳光別要不是晚年得這個病,這個病等於度了他,他沒有得這個病,他恐怕也不會想要求聽經。

摘自《太上感應篇彙編》(第一六九集)黃柏霖警官主講

文字稿來源【太上感應篇共修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