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常常想到我們眼前兩條路


時間:2018/4/24 作者:學樂

佛慈悲,只能把他怎麼樣超越六道,怎麼樣回歸自性,把他修學的經驗、方法、道理告訴我們,我們如法炮製就能跟他一樣。他所能做到的全教給我們,他沒有絲毫保留,就是在生活當中,就是在根塵相對之處。

中國古人講格物,這兩個字講得太好了,格是格鬥,我們要跟這些欲望打仗,我們戰勝了欲望,財色名食擺在我們前面,不被它誘惑,不被它動搖。看破,這東西是假的,不是真的,凡所有相,皆是虛妄,不再受它害了。

想到無始劫來生死輪迴,受這個東西害,受這個幻相的害,現在看穿了,不受它的害,這就成就了。諸位能夠有這樣的警覺心,高名厚利擺在面前如如不動,成就了。那時候真實智慧現前,智慧、德能、相好統統現前,為什麼?這是性德。性德是最美的,性德是最善的,純淨純善,這就是西方極樂世界,正報就是住在西方極樂這些佛菩薩。

所以常常想到我們眼前兩條路,一個是極樂世界,一個是六道輪迴。常常提醒,我還搞六道輪迴,還是我到極樂世界?覺要快,因為迷很快,念頭才動,馬上就想到我這兩條道路,我決定走哪一條,問題就能解決。

文章恭錄-無量壽經科注第四回學習班第44集2014/06/06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