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還有冤家、還有對頭,將來在六道裡頭搞冤冤相報沒完沒了


時間:2018/4/24 作者:學樂

我這個年齡,告訴大家,八十八歲了,隨時可以走,我對這個世間沒有絲毫留戀,什麼樣的委屈、冤枉我都能受,為什麼?我快要走了。我能受,我不爭,我也不辨別,沒有這個必要。我要還去爭,還去辨別,這六十多年佛不叫白學了嗎?留一個好樣子給後人看,不要到老的時候受了一點冤屈,還不服氣,還要爭,這像什麼話!

海賢做出最好的榜樣,你看人家打他兩耳光,一點事都沒有;造謠生事,毀謗他,雖然到後來澄清了,他對於毀謗的人沒有一句話的怨恨,沒有,若無其事。好!這個心才叫真清淨、真平等,我們要學。

臨命終的人還要犯過失,這就大錯特錯了。心裡只有一句佛號,什麼都不想。造謠生事隨他去,他喜歡造讓他造,他所說的全不是事實,只有聰明人、有智慧的人不會被他們欺騙。

像海賢老和尚可以去伸冤,不必要,伸冤是世間人事,出家了,離開這個世界,還伸什麼冤!你還有冤家、還有對頭,你是凡夫,你將來在六道裡頭搞冤冤相報沒完沒了,你玩這個把戲。

統統把它了斷,心裡頭不要放這些事情,讓你的心永遠乾淨,乾淨你才生智慧。如果有這些事情,你生煩惱,不生智慧。誰錯了?自己錯了,別人沒錯。中國古人說:「行有不得,反求諸己」,一點都沒錯。

學佛要像佛,要像個佛弟子,不要學錯了,不要有跟世間人一般知見,這個重要。有很多人勸我,我不理會,操這些心,不如念佛好,念佛的人什麼心都不操。大家都發心學海賢老和尚,好事情。

無量壽經科注第四回學習班第57集2014/07/10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