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修福在於你的心量!


時間:2018/5/5 作者:妙音居士

我們做事,就是弘法利生,這個不是普通的慈善事業,修的是大福報,也要隨緣,不能攀緣;稍有一點攀緣,我們心不清淨,清淨心失掉了,這個不得了!心不清淨,縱然弘法利生,也是世間有漏的善法、也是有漏的福報,這一點一定要認識清楚。

有許多人聽說佛門修福,得福最快,而且最大,一本萬利,舍一得萬報,大家都到佛門捐錢。捐了之後,自己也沒有發財、也沒有升官,這個錢財白白地丟到水裡去了,那是什麼?用不善的心去修善事,所以他的果報很小,微不足道。

心量大,修善決不求果報,果報來得特別快,也特別大,其實這裡頭有大道理,我們一般凡夫愚痴,參不透。你深入經藏之後,你就會漸漸明白。明白之後,你信心就堅定,依照佛的教誨去做,愈做愈自在、愈做愈幸福、愈做愈美滿。現前的生活,無論是富裕、或者是貧賤,你都會過得非常自在、非常幸福!

你對生活的需求,會愈來愈少。物質生活需求少,你沒有負擔、沒有累贅;有多餘的,隨緣隨分幫助別人,你會非常自在。有多餘的東西,不必天天拿到外頭去問誰要,那也是攀緣,那很累人。佛法告訴我們,總在一個緣字,你能把「緣」這個字解開了,悟入了,你就會很自在。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