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彌陀弟子正業就是深信切願、老實念佛


時間:2018/5/8 作者:王習訓

*佛法是建立在戒學的基礎上,沒有戒學就沒有真正的佛法。沒有戒學,會講經,多半都流向知識、佛學,不是智慧,智慧一定要從戒定慧入門。

*恆順眾生是修行,為什麼?順著眾生,不起心、不動念、不分別、不執著,這個四句,要跟眾生和光同塵你才能修成功,你離開眾生怎麼修?不能離開。這個眾生脾氣很不好,很難相處,你跟他相處修忍辱波羅蜜,看你能不能忍受。

*淨宗的修學就是提醒佛號,念頭才起,不管念頭是善是惡——善念叄善道,惡念叄惡道——總而言之,都是在造輪迴業,念佛往生淨土,這叫淨業。我們每天從早到晚,是淨業多,還是輪迴業多?如果淨業少,輪迴業多,那就痲煩了,我們的往生沒有把握。

*瑩珂念了叄天佛就來接引,我念了叄十天佛為什麼還不來?佛很清楚你心不是真的,他要真的一來了,你說:佛,我還有很多事情沒有做完,你再等幾年好了。所以從這些地方看,我們的心不真、不誠,假的。來了,這要死了,那還有好多事情沒有料理,怎麼辦?真正下定決心沒事,一切事情自有別人料理,隨它去!根本不聞不問,這就對了。真正想交代寫一份遺囑,然後什麼念頭都沒有了,這才行。將軍鄉的老太太連遺囑都沒有,一句話都沒有,走得真乾淨俐落。所以彌陀弟子正業就是深信切願、老實念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