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這些事,都是佛菩薩示現的


時間:2018/5/9 作者:王習訓

古人筆記裡記載很多輪迴果報之事,而在現實環境裡,我們只要冷靜觀察,這些因緣果報都在眼前。過去,我在美國蒐集了一些西方輪迴的報導,他們多半是用催眠的方法,使人進入深度催眠狀況,說出自己前生之事。結果發現有從人道來的,有從畜生道來的,有從鬼道來的,還有從外星球來的,他們用這種方法證實人確實有前世。人有前世,當然就有來世,所以他們相信叄世因果,相信佛家的輪迴說法,肯定這是事實,決定不是虛妄。

中國杭州東天目山昭明上院的居士們說,東天目山有佛菩薩、護法神、鬼神在一起修行,感應不可思議!現在那個道場是念佛道場,若是心術不正之人,或不是真正修行人,會遭受護法鬼神的懲罰,鬼神會請他下山。所以,那裡有諸佛菩薩照顧,龍天善神保佑,那個地方有福。

又說了一個輪迴的實例,是一位同參道友的親戚,晚上在鄉村裡開著拖拉機,在路上遇到五個人想搭便車,請他送他們到一個人家裡去,並答應給他一百元,他歡歡喜喜的將這五個人載過去。回家之後,他請太太準備一點菜、一點酒,說今天發財了。他太太說沒有錢,他將這一百元交給她。他太太一看,這是冥紙。他氣得不得了,第二天一早四點鐘,開車到這家來詢問。主人開門問:「什麼事?」他說:「昨晚送五個人到這裡,說好要給一百元人民幣,結果給了一張冥紙。」主人說:「昨天沒有客人來。」他說:「明明我載五個人進你家大門,怎麼說沒人?」主人想了一下,「昨晚我家老母豬生了五頭小豬。」他去看了,發現昨天給他一百元的那個人,戴了一頂白帽子,這五頭小豬裡,果然有一頭小豬頭上有幾根白毛。他想昨晚肯定遇到鬼了。這是最近的事情,說明人投胎墮落畜生道變豬。

我聽了這些事,我認為這都是佛菩薩示現的,因為真正去投胎,是懷孕時投胎的,而不是出生時才投胎的。出生時去投胎,這個例子很少,這叫奪胎。也就是老母豬懷孕時,那五頭小豬是另外的神識去投胎的,但是小豬一生下來就死了,其他的神識立刻進去借牠們的身體,這叫奪胎。而奪胎的人都記得前生的事情。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