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阿彌陀佛不因為你佛號念得少,就捨棄你


時間:2018/5/9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學佛隨緣開示】阿彌陀佛不因為你佛號念得少,就捨棄你

「行雖少不可疑,一念十念已足」,雖然我們在念佛的修行,佛號不是念得很多,但是也不要懷疑阿彌陀佛的救度。不要內心這樣想,我一天佛號念三聲、五聲、十聲而已,這樣哪有可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不要懷疑阿彌陀佛的救度。雖然有時候你很懈怠,一天佛號念的並不多,但是阿彌陀佛發願,「乃至十念,若不生者,不取正覺」,阿彌陀佛不因為你佛號念得少,就捨棄你。不會!阿彌陀佛就是我們眾生的大慈悲父,有父母看到子女,因為對家事付出了太少,父母就捨棄子女嗎?有沒有這樣的父母?我想沒有。天下父母心,對自己的孩子都是愛護的。阿彌陀佛對眾生,都是大悲不棄的,但是我們要認真用功稱念。既然法藏菩薩誓言,「十方眾生,乃至十念,若不生者,不取正覺」,就是多念佛的眾生,阿彌陀佛救度,少念佛的眾生,阿彌陀佛同樣救度。阿彌陀佛實在太慈悲了,不會因為佛號念少的人,他就放舍他,是不是阿彌陀佛太慈悲了?我們跟阿彌陀佛讚嘆一下!

一個真正了解阿彌陀佛佛心的人,知道阿彌陀佛連一天念佛幾聲而已,也同樣慈悲憐愍救度。當我們了解阿彌陀佛的心,是這麼樣的大悲,我們會更精進念佛,還是更懈怠念佛?更精進念佛。我想這樣才是真正明信佛智,這樣才是真正體悟佛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