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幸福人生: 求學事業

西風獨自涼:誦地藏經,夢中得到點化,告訴考研名次


時間:2018/5/9 作者:反求諸己

我從小生活在農村,見過一些靈異事件,所以對於鬼神之說深信不疑,感覺世界很神奇,不僅僅是我們生活的物質世界,還有一種看不見但真實存在的力量影響著世界。

我在國中的時候就有幸接觸到一些佛教書籍,但當時看成故事來讀,以為佛教跟道教基督教伊斯蘭教差不多,只是一種信仰而已。不知道佛法是了脫生死的無上法門。對於西方極樂世界的說法也是一笑了之,以為是騙人的,如今方知佛說人身難得佛法難聞所言非虛,當初業障深重,相逢對面不相識。直到去年考研失敗,萬念俱灰,待在宿舍不敢出去見人,無意間在手機上看到大悲咒可以治病,想到姥姥一直經受腰疼的折磨,各種治療方法都不見效,何不試試呢?於是花了一天半背下了大悲咒,每天誦咒後回向給姥姥,一個星期後有事回了一趟家,不經意間問起姥姥,您的腰最近疼不疼了?姥姥回答說前段時間還疼,最近幾天突然不疼了,此時真切感到佛法的不可思議。當時正值內心苦悶,精神無以為寄的時候,突然發現佛法的神奇,一下子感覺人生充滿希望的。所以說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如果不是考研失敗精神痛苦的時候,遇見佛法也難以升起巨大信心吧。一個人如果做什麼都順風順水,你給他講佛法的道理,大概是不信的。之後我第二次考研,並且每天誦大悲咒,施食,念觀音菩薩聖號,在此期間經歷了一系列神奇的事情,更加堅定了我學佛的信心。考試前四十天的時候很煩躁,學不進去,就想找個寺廟去拜拜佛,清淨一下內心。學校附近有個龍泉寺,是淨慧長老主持修建的,去拜完佛後晚上做了個夢,夢裡有個老奶奶在床上躺著,很痛苦的樣子,想讓我幫幫她,我說我什麼都不會怎麼幫您啊,讓觀世音菩薩來幫您吧,我剛說完菩薩就出現了,救了這個老奶奶。之後又夢見一個女鬼想來傷害我,我雙手合十念觀世音菩薩的聖號,女鬼無法靠近我。第二天醒了之後感覺夢裡的眾生是冤親債主,聽說地藏經能超度他們,就去龍泉寺請了一部地藏經,第一次讀完花了一個多小時,內心很歡喜,想每天讀一部,但還有四十天就要考試了,時間挺緊張,所以又有點糾結。結果晚上做了個夢,夢見好幾百人在一個大教室考試,我最後一道題不會了,寫上毛主席如何如何,最後有人在我卷子上拿紅筆寫了個11。醒了之後我感覺這是地藏菩薩對我的啟示,應該能考第11名,我報考的是天津的一所名牌大學,所報專業全國排名前列,每年招十六七個人,我就開始放心大膽的每天讀一部地藏經。至於考試夢見毛主席,因為我舍友是黨員,他床頭有個毛主席像,我曾經發願說,主席啊,希望您能保佑我考上研究生,以後有機會去韶山看望您,應該是主席英靈不滅吧。當初對佛法認識不深,也是病急亂投醫了。通過這個夢我知道了起心動念佛菩薩皆知,所以此後時時內省。

我以前有手淫的惡習,當初看醫學書籍上說什麼手淫無害論,適度手淫有助健康,深受其害。為此犯下諸多惡業,在此真心懺悔,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地藏王菩薩。遭遇過很多挫折,小時候說話流利的我突然變得口吃,考大學勉強過一本線,曾經總是怨天尤人,學佛後才知道是自己手淫造成的惡果,此後發心要戒除手淫,但控制不住又手淫了兩次,內心惴惴不安,果然晚上又做夢了,夢見十幾個人在一個小教室考試,我的卷子上寫的減2,醒了後感覺這是對我手淫兩次的處罰。後來考研成績正如夢中一樣,初試成績11名,複試後總成績13名,手淫兩次就降了兩個名次。此時方知勸戒邪淫的善書所說不繆,邪淫真會削減功名和福報。我用自己的親身經歷奉勸大家,千萬不要手淫,不要邪淫,為了一時的虛假歡樂大大消耗了自己的福報太不值了。之後曾做一夢,夢裡有人說天帝知道你孝順,讓來送你戒淫文兩篇。

在考研期間還發生了一件神奇的事,有一天我媽給我打電話說我姨姥姥病重,醫院不收了,讓家屬準備後事。姨姥姥對我特別好,我想我要為她做點什麼,跑回宿舍跪在床上手捧地藏經,想到我姨姥姥要去世了,想到我去世的爺爺奶奶,以後姥姥姥爺爸爸媽媽也會去世,感到生死無常,眼淚一下子就下來了,跪著邊哭邊讀。求觀世音菩薩和地藏王菩薩保佑我姨姥姥,如果她壽命到了,不讓她臨終痛苦,去世不墮三惡道,如果壽命沒到,能保佑她早日痊癒。之後我每天讀地藏經都回向給我姨姥姥,三天後我媽做了個夢,夢裡有人告訴我媽說我姨姥姥的病好了,讓她每年去觀世音菩薩的廟裡拜一拜。後來沒過多久我姨姥姥果然痊癒了。佛法真心不可思議。

等到考試那天晚上,我夢見一個女鬼和一隻狗來找我痲煩,被人給勸住了,應該是冤親債主來找痲煩,因為我學佛了,觀音菩薩和地藏王菩薩幫我化解了。去年考研前兩個星期感冒發燒特別嚴重,生著病上的考場,當初愚昧無知,以為是自己壓力太大生的病,應該是冤親債主的障礙。我把信佛後的神奇經歷跟舍友說了,也希望他能學習佛法,他是共產黨員,無神論者,聽後出於對我的信任,感覺到佛法的不可思議。考試前一天我們一起去龍泉寺拜佛,今年他考上清華的研究生,專程回去龍泉寺還願。

我曾經祈求觀世音菩薩和地藏王菩薩加持我的婚姻,讓我遇到一個品德高尚,孝敬父母,不障礙我學佛的伴侶,考完回家的前一晚我做了個夢,夢見菩薩幫我找了一個對象,家庭條件好,品德高尚,相貌端正。雖然我現在仍然單身,家庭條件也不太好,但我相信菩薩的安排一定不會錯的。

初試成績出來之後果然第十一名,開始準備複試,聯繫導師,老師太多不知道選哪個好,我祈求觀音菩薩和地藏王菩薩給我指引方向,結果晚上夢見一個叫XX的老師對我特別好,告訴我只要我選了她當導師複試肯定通過,第二天中午給老師發的郵件,晚上老師就回復了我。複試的時候有一個環節我表現並不太好,有一個老師突然問我,你選好導師了嗎,我說選了,選的XX老師。複試過後我想,面試的老師知道我選好導師了,他也沒必要做惡人把我淘汰,後來果然順利通過複試,有初始成績比我高的被刷掉的。

我發願考上研究生之後讀100部地藏經,200部金剛經和普門品,300遍大悲咒和心經,食素三個月,這些都做到了,素食三個月後突然不想吃肉了,今後發願要吃長素。雖然說手淫危害極大,但我也是正常人,很難完全戒除,不過自從食素後欲望降低了好多。自從學佛以來我改變了好多壞習慣,內心變得平靜,佛法真心不可思議,希望我能通過自己的經歷,增加大家的學佛信心,不要手淫,不要邪淫。

在此真心懺悔,發心戒除手淫,努力修行佛法,了脫生死,利益眾生。若有功德,回向給累世父母師長冤親債主,回向給法界所有眾生,脫離苦海,早證菩提。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地藏王菩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