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對這個世界還有留戀,不是真正念佛想求生的人


時間:2018/5/9 作者:學樂

一般真正念佛想求生的人,只要功夫成片都想馬上走,這世界太苦了。在這個世界受罪,極樂世界那麼好,為什麼不去?我們現在在這個地球上,看看哪個地方社會能安定,居民都能夠和諧,我們都想去移民,想方法到那邊去。極樂世界是移民最理想的地方,而且有佛來接引你去,怎麼能不去?

不去,不想去,對這個世界還有留戀,還捨不得離開,那是假的,那不是真的。真念佛人不是這個心態,除非你的功夫成就了,阿彌陀佛留你,就像海賢老和尚,他真徹底做到了,圓滿做到了。阿彌陀佛對海賢老和尚說,你修得很好,就請他多住幾年,給佛門弟子做個好榜樣,給淨宗法門的同修做個好榜樣。這好,太難得了!時候到了阿彌陀佛一定就帶他走。他這九十二年念佛生涯當中,我相信他跟阿彌陀佛多次見面,決定不止四次。

我們在《淨土聖賢錄》裡面讀到,初祖慧遠大師當年在世的時候,在廬山第一個念佛堂,建第一個念佛堂,一百二十三個同修在一起共修,統統往生。遠公大師四次見到阿彌陀佛,見到西方極樂世界,我相信海賢老和尚決定不止十次,他九十二年這麼長的時間,跟極樂世界、跟阿彌陀佛很熟了。佛不帶他去,就是要他給我們表法,讓他慈悲在這個世間多住幾年,多受一點苦,我們得利益,幫助我們增長信心、堅定願心,決定生淨土。

文摘恭錄自二O一四淨土大經科注第368集2016/9/6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