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生前造什麼業,死後去戟腹拋接地獄


時間:2018/5/15 作者:懺悔改過

請看下一個,下一個叫做戟腹拋接地獄。戟腹拋接這種刑罰,以前日本在南京大屠殺的時候,他其實就是把小孩丟到天空,然後刺刀這樣刺,覺得很高興。你看地獄很多的受苦在人間都有,你看納粹集中營,還有我們上次去吳哥窟的時候,我們一個導遊的爸爸那時候是在高棉共黨裡面煮飯,他偷吃了一個雞腿,他的兒子就告發他。告發他的時候,他們好多種刑罰,其中一種刑罰就是把人丟到天空然後刺,就跟這個一樣。還有一種是直接挑眼睛,還有一種是直接把舌頭拿來割掉,都跟地獄一樣。但是他們高棉波布政權就說,看在你爸爸(就是這個人)還給我們煮三餐的分上,二十分鐘給你逃亡,二十分鐘後如果被我抓到,後面發生什麼事你自己負責。那很慘、很恐怖的,就是割耳朵、割鼻子、挖眼睛、挖舌頭這樣的。他說他親眼看到他爸爸像一隻狗這樣跑掉,嚇死了跑掉,二十年不回家,嚇到這種程度。他說他一生最大的遺憾,抹不去的遺憾,就是告他爸爸偷吃雞腿。這就是戟腹拋接地獄,就把人丟到天空,然後刺刀去刺。

這種刑罰有兩種狀況,第一種狀況就是說,這個人在人世間他喜歡去戲弄人家,就好像日本人這種戲弄,很喜歡去戲弄人家,把我的快樂建立在人家的痛苦上,以戲弄別人為我的快樂,這第一種。第二種就是,早上道師他也有講到,我們為什麼有些東西,小孩子或者是教育當中儘量不要去看?譬如說我們現在很多暴力的、色情的,很多那些。人到刻薄寡恩的時候看戲劇,譬如說看暴力的、看什麼的,愈看愈快樂,其實都會招感自己受到這樣的刑罰。除非像江老師在畫畫,畫這些的時候,帶著悲天憫人的心情,帶著希望我們不要造惡業的心情,來畫這種地獄變相圖。所以辦教育裡面要有三個,第一個是不要有這些亂象薰染學子們,這第一種;第二種是要引發自己一個惻隱之心、悲憫之心,不要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上;第三個,社會有這些亂象的時候,我們不要看、不要聽、不要傳,或者是我們發展正面的教育去感化他們。以上這是戟腹拋接地獄,而且這種刑罰裡面可以看出那個手段的殘忍、被殺的恐懼,可以想像說人世間在這種戰亂當中,沒有悲心的這些軍人他所造出來嚴重的惡業,像日本人南京大屠殺,他有一分對中國人就是這樣。

選自

大唐聖教—地獄變相圖(二)唐瑜凌老師主講(第十四集)2017/7/31台灣台北市劍潭海外青年活動中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