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對一切眾生都要用感恩的心、尊重的心,為什麼?


時間:2018/5/31 作者:王習訓

1 今天這個世間,災難愈來愈頻繁,愈來愈嚴重,學佛的人清楚明白,災難是共業所感,如果我們不免,也不在乎,因為阿彌陀佛會來接引我們到極樂世界去,好事!所以對於災難,我們沒有恐怖的心,我們不怕。我們要抓緊時間,要真信真願,一心念阿彌陀佛,爭取到極樂世界去,不再搞輪迴。

2 在現前我們要放下萬緣,要放下所有一切不善的念頭,遇到別人的毀謗、侮辱、障礙、陷害,我們要用感恩的心、尊重的心。為什麼?因為他們不了解事實真相,才有這麼多錯誤的行為。他要是多讀聖賢書籍、多讀佛經,他會像我們一樣,真正能愛護一切眾生,能原諒一切眾生的過失,知道一切眾生跟我們自己是一體。

3 佛說「一切眾生本來是佛」,我們要承認他本來是佛,他是一時迷惑顛倒,做了錯事。我們也如此,要不然怎麼會跑到六道來?我們有過失,他也有過失,所以我們要原諒他,不要去責怪他。我們要好好修自己,自己趕快回歸自性,這是正路,所以我們要對一切人恭敬、謙虛,一切忍讓。

4 我們生在這個時代,想想真是非常幸運,我們遇到了佛法,遇到了大乘,遇到了淨宗,這是無比的幸運。不管我們學得怎麼樣,像不像,能遇到就是有福報,跟佛有緣,這一生縱然不能成就,阿賴耶識裡頭種了善根,來生後世決定有一天要成佛,這是肯定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