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是阿彌陀佛把我抱起來的


時間:2018/6/19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是阿彌陀佛把我抱起來的

重慶弘願念佛團的徐素華老居士,今年81歲了。老人家雖然年紀大了,身體也不是很好,可是念佛團共修,不管路遠還是近,她總是積極參加。平時她常常自己掏錢買佛珠與周圍鄰居結緣,勸人念佛,所以天長日久,在大家的心目中,她是一個慈祥善良、人緣很好的念佛老婆婆,深得大家的信賴和尊敬。

今年(2008年)7月7日,念佛團到四川鄰水縣甘霖寺念佛弘法,徐老居士不顧年高體弱,也去了那裡,在甘霖寺念了三天佛。回到重慶的第二天,老居士外出買油,結果回家的路上不慎踩到路中的一條裂縫,摔倒在地上,被送到江北區中醫院,經檢查是胯骨粉碎性骨折,對一個80多歲的老人來講,這是很嚴重的病了。

7月16日早上,病房裡來了幾位護士,準備為病人換床單,徐居士女兒也在病房看護老人。輪到要為老居士換床單時,奇蹟發生了,只見老居士做了一個驚人的動作——雙手抓住病床上方的兩個吊環,雙腿平伸,整個身體騰空而起——直到護士把髒床單換下,又把乾淨的床單鋪上以後才落下來。此情此景讓在場的所有人都十分驚奇,不明白一個身受重傷的老人,哪來那麼大的力氣做出只有專業的體操運動員才能做出的動作!

徐老居士告訴他們:「是阿彌陀佛把我抱起來的!我一點也沒費力。」

老居士又說,自從住進病房以後,天天晚上都能聽到病房裡面有念佛的聲音,閉眼就能看到佛菩薩圍繞在她的身邊,與她一同念佛。

徐素華居士真實的示現讓我們更加深信,念佛人與佛同在,佛菩薩時刻都在護念念佛之人,不曾須臾離開。南無的念佛人,與攝取不捨的阿彌陀佛,本是一體;娑婆與極樂,不隔毫端,正定業之稱名,才是極暢諸佛本懷之行啊!

彌陀名號相續念,化佛菩薩眼前行

或與華台或授手,須臾命盡佛迎將

南無阿彌陀佛!(重慶弘願念佛團2008.7.27)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