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一念心的力量


時間:2018/6/19 作者:真誠敬佛

一念心的力量

《還源觀》上講的,一念才動,周遍法界。無論你動什麼念頭,所以我們起心動念,讀了這部論之後,自己要曉得,你起個善念,遍法界虛空界裡面心地清淨的人都收到,這個信息全收到了。就像我們在電視螢幕上一樣,你的活動他全看到,你能瞞得了人嗎?你起個惡念也全知道,絲毫隱瞞都沒有,不要以為人不知道,全知道。你只能隱瞞那些迷惑顛倒的眾生,他不知道;覺悟的人一個都瞞不住,這都是事實真相。一個念頭周遍法界,一個念頭出生無盡,那就是說它變幻無窮,含容空有。大乘教裡常講,心包太虛,量周沙界,這真的。一個念頭是這樣,一粒微塵也是這樣,無論是物質或者精神現象,全是這樣。

今天這個地球,為什麼會變成這個樣子?地球溫度為什麼會上升?為什麼南北極的冰會化掉?為什麼到處有這麼多地震?佛經講得清清楚楚。如何解決這個問題也有,只要你相信,地球可以立刻恢復正常。不但地球管用,整個宇宙當中的星系星球太空運行它有正常的軌道,不至於錯亂,我們都能做到,這科學家沒法子的。為什麼會做到?因為一切法從心想生,太陽系是心想生,銀河系是心想生的,只要你沒有錯誤的觀念,它就正常。你要想怎麼樣去改造它的話,那就變成異常。科學家搞的是異常,要人定勝天,要改造自然環境,問題出來了。為什麼會有這個現象?因為它是你心想生,你現在有個不正常的心想,它就變成不正常,這麼回事情。從前為什麼那么正常?沒有人想到要改變自然環境,沒有人有這個念頭,所以地球很正常。現在科學家天天動念頭,破壞了自然生態、環境,痲煩出來了,出來之後束手無策,多可憐。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