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大聲念佛車碎人安


時間:2018/6/29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大聲念佛車碎人安

郁清說:「現在我家附近,有一座寺廟,我媽媽常去拜佛,還講講信佛的好處給人聽,並且拿《菩提樹》去給大家看,勸人念阿彌陀佛。其中有一位老阿伯,聽了很有道理,不但自己虔誠念佛,還勸家族一律念佛。他有一位孫女才十六歲,受了祖母的薰習,也很虔誠的念佛。這女孩去年讀女中初二,有一天早晨,她騎了一輛腳踏車上學的時候,欲過一條窄橋,那女孩前後看看只有一輛計程車過去,她就安心亦騎車過去;不意前面如風馳電掣一般突然來了一輛大卡車,在此萬分危險的狹橋中進也不得,退也不能,她硬被二輛車夾在中間,真是死在眼前的一剎那;幸好平時念佛,立刻想起佛號,就大聲念阿彌陀佛,此時她的腳踏車已被大卡車軋得粉碎,人亦被卡車拖到幾十公尺處才停住,當時目睹此慘狀的人,以為那女孩已經粉身碎骨一定沒命了。不料,當車停住的時候,那女孩已翻身站立起來,細看自身,不但沒有斷骨,連血也沒流一滴,只是手臂上皮膚擦破一點而已。」

以上這一段事實,可謂奇蹟!念佛能得如此消災免厄,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真是不可思議。

有許多人說信佛拜拜就好,又何必念佛呢?這話毛病很大,要知佛法是心法,萬法唯心,心中念佛,心就清淨。心不念佛,便念五欲六塵,心就污濁,心若不淨,又怎能感應呢?如一池濁水,豈能照現水面的景物和天上的明月呢?若池水澄清朝,自然水面的景和天上的月都清清楚楚的現出來了,這就是感應的道理,事與理是一樣的,所以要有感應,必須多念佛號。(林看治《念佛感應見聞記》)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