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秦東魁:寧舍當官的爹,不棄要飯的娘!


時間:2018/6/29 作者:卍福德

有很多人說:「秦老師,你要女子柔順,這是不是有壓迫女子的意思?你這是男女不平等。」

很多人說要男女平等,那男女能不能平等呢?按現在社會講是可以平等,可是有一些也平等不了。

女人會生孩子,男人不會嘛;女人來生理周期,男人不來嘛。

就這兩條你怎麼能平等得了。女人的生理特徵是這樣。

所以,我們一定要明白,女人一生應該柔順,這是順應她的生理特徵的。

女人每月都有一次生理期,女人一生氣,先傷氣血,生理周期就不準確了,小肚子就痛了,影響腰也不舒服了。那男人就不會。

你看,女人照顧孩子就比男人強,這女人的天性,也是天職。男人就不行。

而且,女人會經過生孩子這一關。我們都知道,女人生孩子的痛,相當於七八根肋骨斷了的那種程度,男人不會有這種經歷。

所以,這個生理不平等,會讓女人的肚量大過男人!如果男人出了軌,女人能原諒能包容,可如果女人出了軌,男人絕對受不了。

要不我常說女人肚量太大了,為了孩子,她可以和男人繼續過下去。反而男人很少能做到。這是女子的生理特徵導致的。所以,女人的壽命普遍比男人壽命長,女人受打擊也比男人的忍受力強。

女子懷胎期間,對孩子有重大影響。

男子和女子在生理上就是無法平等的。女人要生孩子,男人沒法生孩子,所以,在家庭中,女人對孩子的影響,也遠遠大於男人。

古人對女子的胎教非常重視,懷孕的時間,眼正不邪視;行為端正;心存善念;嘴說善言,這是四正。這個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要是女子性格不柔順,愛生氣,那痲煩大了,直接影響懷胎期間的孩子。甚至,有很多病都是懷胎時,媽媽給孩子種下的。

現在很多孩子,眼睛出問題都與女人懷孕時間有關係,懷孕時間生氣,那肯定傷孩子的肝,孩子眼睛就容易出問題,長大後,孩子肝上疾病就特別多。因為,胎里就已經帶這個病了,懷孕時,媽媽就給孩子種這個毒了。

我講過一個例子,一個孩子得頸椎病,花了很多錢治不好,醫院檢查沒有問題。最後見到我以後,我分析告訴她了,孩子這個頸椎病不停地搖,可能與胎里興奮有關係。她才告訴我,她懷孕六七個月時,控制不住喜歡看黃色錄像,又怕孩子看,自己跑到床上拿個被子,把肚子一蒙坐那地方看。孩子生下來,她就發覺孩子這個脖子老搖,一直到十幾歲看不好上不了學。

我就在這件事情上發現,女人在懷孕的時間,影響孩子的內臟、大腦、形體呀,給他裝什麼樣的惡思維就得什麼病,有的花幾十萬都治不好的病。

女人對孩子胎教的影響就有這麼嚴重!

你要是柔順,你孩子肯定沒有暴力傾向,一定知書達理,當孩子出現種種問題,作為一個媽媽一定要負責任。在你懷孕的時間裡,你的腦子裡面都想什麼?

很多人說:「你看,我這孩子脾氣大,我這孩子不孝順,我這孩子這不好那不好。」實際上,這都是懷孕期間,你的內心世界性格脾氣的一個反射,濃縮在孩子身上了。

我還遇到一個女人,脾氣很大,保不住胎,連續流產八九個,最大的一個胎兒六七個月了,還是胎死腹中。

我就告訴她:「你想想,你那麼多孩子,為什麼都流產了?與你動氣太厲害有直接關係,氣一動以後,就把氣血傷了,氣血一虧,就如同我們那些瓜果、樹木一樣,開的花營養不足,它坐不住果。」

我說:「你性格要改改。你性格能柔和的話,這叫德水,水能潤萬物,才能有好孩子。」

她為了孩子,真開始改了,改完以後,奇蹟,一胎要了兩個男孩。

兩口子再見我,激動得不得了。她說:「原來這一個性格一改,就有這麼大的好處。」

所以,女人太重要了。古人對女子要求懷孕期間四正,眼正不邪視,嘴不說惡毒言語,行為端正,心起感恩。那孩子生下來以後,肯定容易四平八穩。

媽媽給孩子存的是四正還是四邪?這個很重要!

女人在懷孕的時間,就影響了孩子未來的發展,真的是這樣!

所以,古人從這個角度講了一句話,「寧舍當官的爹,不棄要飯的娘」,你看,一個媽媽對家庭影響有多大!古人特別重視女人,因為女人真是掌握了子孫的命脈,了不得呀。

本期文章編輯:小宇

選自:《遇見智慧》,作者:秦東魁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