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化永法師:不求奢他利人,但得戒心警己(1)守住口,看住心


時間:2018/6/30 作者:藎木

01·現在就起航,阿彌陀佛掌舵,從是西方過十萬億佛土,乘風破浪——;弟子我來楊帆,隨緣淨心、伏誅煩惱、念佛,一路攜緣——!

02·推開窗戶,您看,天每天都是新的;人若能打開心窗,君,在您眼前的事事物物都是智慧——

03·慧侓法師說:「大悟之人(對付煩惱,可以)生擒活捉,不費吹灰之力。」

同樣是人就只心境之差,人家何以如是輕鬆呢?朋友,我們想想:原來那煩惱也有一怕,怕什麼?就怕淡欲的清淨之心!這法兒我想廣告朋友,把那頑固不化的東西都生擒活捉了吧!

04·人老了,那種習性不會衰老,反而熾盛有多,為什麼?不知道習性是與生俱來的串習力,它不會隨著人的衰老而衰老,只會更加頑固!若不學佛,明其諸法性空之理,這種習性又將串習至來生,不分天上地下、只要不出生死,輪迴在六道一切眾生均等也!

05·昔年永嘉禪師去參訪六祖時說:「生死事大,無常迅速!」六祖隨即言上:「何不提取『無生』,了無速乎!」於是乎,永嘉禪師整衣具威儀而拜。南無阿彌陀佛!朋友,您看這些大德、聖人他們相見、相互參訪時那種隨喜、那種恭敬的禮儀實在是我們應效學的榜樣。愚常想:我是凡夫,當生隨喜心,從隨喜學起也——

06·傳佛陀教誨,別計春秋時日;修顯菩提本性,更當努力勤奮!

07·是非、煩惱亦如過客,若去計較就是給自己添心累——哪怕它已經傷害到自己了,也要像、像什麼?像看秋風中的落葉飄落、看天上雲現雲沒一樣——為什麼?業因果報,從前不作今才不受,今即有受,前定有作。

08·遊戲就是戲遊人生,戲遊人生,人生就成遊戲;念佛就是佛念我心,佛念我心我心終必成佛!

09·守住口,看住心。舉手抬步都念佛,起心動念皆觀音。

10·守住口,看住心。世間諸事件件明,行持舉止樣樣清。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