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秦東魁:女子做到性柔如水,才能旺家!


時間:2018/7/1 作者:卍福德

我經常講女人要三柔,女子做妻子的時候就要做到三柔,哪三柔?性柔如水,旺家之兆,心柔家暖,嘴柔家和,這是女子在家裡要做到的事情,男子要做三剛,女人要做三柔,女子如何做到性柔如水?我講性柔如水旺家之兆,什麼叫旺家?這女人她旺夫呀,女人像水一樣,來到這個家裡以後能孝養公婆,照顧丈夫,教育孩子,讓男人在外面可以放開手腳做事情,女子的性格像水一樣,她就旺夫,她要像開水一樣就燙夫了,要像洪水一樣就害夫了,要變成紅顏禍水就秧國呀,這非常可怕,所以女子要當德水、靜水、養人之水,要有女人的風範,這很重要,你看過去女子,我經常講,女人是這個世界上流動的最美的風景線,可是現在這女人大部分變成什麼啦?上面越穿越少了,底下越穿越短了,敗壞風景線,可怕得很,這有問題呀,女子的美不是你穿得少,而是你穿得得體,所以我們要是真正明白以後,女人如何做水,言語像水。

上海老闆的案例

我碰到一個老闆現在也是個首富了,現在在上海住著高端別墅,我和他們家裡關係還比較好,走得比較近,這個男人告訴我什麼呀?說他這一輩子的成就是他老婆改變的,為什麼?他說:「你都不知道,我出去找工作,找了份工作乾不好,回來以後垂頭喪氣,我老婆說沒事沒事,是不是?是夜明珠早晚都會發光,有的白天不發光,晚上發光怕啥,這不適合嘛,你有時間你怕什麼。」這男的一聽給他信心,過兩天找了份工作,乾一段時間又不幹了,他老婆從來沒有抱怨,天天都是,最後他有了自己的生意,一直做到現在,他跟我說,他有一天他問他老婆:「老婆,你為什麼經常這樣鼓勵我,從來沒有指責過我?」你知道這個女人說了什麼,這個女人講:「這個世界上行行都出狀元,你幹這一行的時候你沒有成為狀元,因為不適合你,所以總會有一行適合你的,我就覺得你在這一行沒成就,大材小用了嘛,我一想這不適合你,你本身在外面沒遇到好工作都受打擊了,我再打擊你,我就不是你妻子了,所以我要鼓勵你,永遠給你希望,所以你就成功了。」

所以這就叫我講的話,什麼呀?男人要靠捧,作為女子要常捧丈夫,別人打擊他的時候,你要給點希望,別人在誇他的時候,他得意洋洋的時候你要給他潑冷水,那個時候不要讓他得意忘形,這是女人掌握的分寸,這是女子相夫的能力,所以女人這個水如何做?當他冷的時候給他給點熱水,是不是?當他太熱給他點涼水,這水老一直開就燙人了,老一直涼就把人冰得心涼哇哇的,所以我經常講,女子要柔和做水。

你知道我每次講課的時候,你知道我過去國小三年級沒畢業,就不會講課了,過去說話還結巴,不拍大腿說不來話,我每次面對上千、人上萬人,就心情緊張呀,提前緊張得不行,趕快多喝幾杯水,哎呀要不然我趕緊跑廁所去洗手,這就是我一緊張的表現,我太太就非常有意思,每次在我講課快開始之前,給我發個簡訊:「老公,你非常優秀,一定講得非常好。」哎呀我這一看沒問題,你看有人支持,所以上來就能講,要不說我講一天,沒啥草稿,真沒草稿,為啥?不會寫嘛,太太了不得,太極八卦陰陽魚代表什麼?一個子一個女合一塊就是好字,這夫妻一合萬事皆順,所以我經常講,我太太是我的財神,是我的福星,是我的喜神又是我的貴神,要不我說,我這人求財、求福、求貴,不求神、不求佛,求誰?求己、求太太,要不我經常和我太太聊天,我說你是咱家的元寶、聚寶盆,取之不盡,用之不完,我太太一聽樂了,還真是呀!你看她也不謙虛。

所以作為一個女子如何做水,這個很重要,作為丈夫如何要愛妻?要不我說,這男人娶老婆是疼她愛她的,讓她跟你享福的,不是氣她的,不是傷她的,為什麼?你讓你太太天天樂,這叫旺夫元寶臉,你天天讓你太太哭,這叫哭喪臉克夫臉,為什麼?笑招神、招財、招貴,你天天讓她哭,哭喪,家裡就要死人了,所以我經常講你想招財,不用求財神,求太太就行了,天天讓她樂得像元寶一樣,你看,這叫上風上水是不是?你天天讓她痛苦得眼淚往下一掉,這叫下風下水,你看看這不克夫嗎?所以我太太跟我結婚四年了,就跟我講,咱們兩個來北京的時候,天天吃蘿蔔絲,一天辛苦得很,有一天我們算了算,在北京搬家都快十次了,誰知道我這幾年,越來越好,越來越好,什麼原因,太太的功勞,天天支持我,我有時候一個月講課,最多的時候在家裡待五天,二十五天都在外邊,那真是一場一場一場講,這就是太太的支持,所以我們就要知道,女子非常重要,要性柔如水旺家之兆,這是非常重要的。

那第二個是什麼?心柔家暖嘴柔家和,為什麼?因為妻子在哪家就在哪,真是這樣,要不我說人這一生應該是兩個家,小的時候是父母在哪,家就在哪,大了成家立業以後,就是妻子在哪家就在哪,真是這樣,所以我們小兩口過得非常融洽、高興以後,誰最高興?雙方父母最高興,老人最放心,他最省心呀,女人如何做好心柔家暖?我經常講,男人在外面受到了風吹雨打,需要進到這個溫暖的港灣裡面療傷,讓他休養,讓他在這個地方充電、有激情,為他未來的事業做出貢獻,要不我就講了一句話,講什麼?女人永遠要給男人當好小棉襖,千萬不要把自己變成什麼?大冰塊子、大木頭疙瘩,讓男人左邊一摸是涼的,右邊一摸是硬的,你說他不找情人他找誰去?!所以太太一定要給丈夫當好小棉襖,因為家裡是講情義的地方,講恩義的地方,不是講理的地方,講理就要去法院,爭名就要去賽場,所以我經常在講,夫妻在家裡千萬別講理,夫妻講理氣死你,夫妻千萬要講情,越講情義愛死你,就這麼簡單嘛是不是?越講情越重,講理氣死你呀,真的是這樣,哪能講理是不?夫妻哪有錯對沒有錯對,相互包容,相互理解這個是非常重要,所以女子要給男人當好小棉襖,那嘴柔家和,為什麼?因為這個嘴巴非常重要,好說也是說,壞說也是說,我們為什麼不好說非要壞說呢?!非常簡單的一個事情。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