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心理病,自殺等跟鬼神干擾有關(轉載)


時間:2018/7/8 作者:佛意憐憫

一般自殺的人身邊會有個聲音跟他講,讓他自殺。然後呢,鬼會跑到他身體裡頭,干擾他。影響他的思維。

一般人的思維被鬼神干擾得比較多,比如莫名其妙地就做出莫名其妙的事情。這一來也是自己惡業,比如好邪淫的人,不自覺做出好邪淫的動作,有時候是邪淫的鬼神干擾他。

所以很多業,我們都要懺悔,從自身懺悔開始。如果一味從別人身上找答案,那是很難的。佛講的因果自作自受。所以要迴光返照,可是迴光返照也很難。那怎麼辦呢?就是念地藏經來解決。

我聽說有些人上吊,是因為感覺脖子很癢,總喜歡用繩子套進脖子比較舒服,於是就自殺了。這就是鬼入身體後,人出現的幻覺。在我老家,就有個人,在山裡種地,結果跑到別人田裡吃了農藥。問了一下,他說,有個人帶他去吃的。其實也是鬼神的干擾。

所以不僅要處理好鬼神關係,同時要行得正,做得直,不做虧心事,鬼神就不會侵犯。

關於虧心事,比如殺業、偷盜業、騙人錢財、邪淫業、包括侵犯少女、偷情、小三等等,昧理欺心的事情。這些都是陰氣,容易被鬼神干擾。

做人要光明正大,不要想方設法地想要別人的財產,或者欺騙,或者霸占,或者得理不饒人。所以在做人上,一定要給自己留一點後路,不要逼人過度。這就是古人講的,有勢不能用盡。你哪怕很有理,也要讓人三分。這個比較吉祥。

做事情,要念舊恩,切莫一心置人於死地。多讓人,多吃虧。吃虧的人不窮,怕吃虧的人最窮。給得起,說明你富有,吃得起虧。

所以做人光明磊落,鬼神敬重三分。不要想著占人便宜,包括錢財的,還是感情的便宜。很多時候都要將心比心,如果別人這麼對你,你會難過嗎?如果會,那就不要做。就是這樣子的。

如果有心理問題,都是鬼神干擾為多。應該多念經消災。尤其多念地藏經。說實話佛法難聞,對於生命中鬼神干擾的部分。我們研究得太少了。只希望能多推崇佛法,推崇地藏經,讓人們多一些生命的教育。

本文轉自

福安古觀音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